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辽宁男曲担任中国女曲陪练 心甘情愿做奥运基石

  目前,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已经入住奥运村,开始最后冲刺,而担任了近一个月陪练的辽宁男曲队员也已完成使命,返回沈阳。“男帮女”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传统,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中国女曲也不例外。从7月3日起,辽宁男曲的20名队员便进驻北京奥体中心,担任中国女曲的陪练。

  今年5月的女曲冠军杯赛前,辽宁男曲就曾担任过中国女曲的陪练。手曲棒垒中心一位官员就此表示,“辽宁男曲是十运会的冠军球队。男运动员的速度和力量毕竟要比女运动员更胜一筹,不过在陪练过程中,我们也叮嘱男运动员要有所保留,主要是怕动作过大,导致女运动员意外受伤,从而影响备战。”

  一名辽宁男曲队员告诉记者,每天他们和中国女曲队员一样“一天两练”,每隔两天还要和女曲队员打一场比赛。主教练金昶伯对中国女曲队员虽然严厉,但是对陪练队员却非常和蔼。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与奖牌失之交臂(第四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曲姑娘们十分期待能夺得一枚奖牌,以证明自身的实力。曲棍球是一项比较危险的运动,因为球小不好控制,打在身上是常有的事。轻伤不下火线,中国女曲队员从来不喊苦累,这样的拼搏精神让辽宁男曲队员十分感动。

  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辽宁男曲队员要尽力配合女曲的一些战术,如果女曲队员打出一些精妙配合,他们是不能去逼抢的,要有意识地提高女曲队员战术配合的意识。辽宁男曲的“功夫”没有白费,据了解,中国女曲的整体水平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提升。

  此外,辽宁男曲也经常给中国男曲做陪练。作为陪练,辽宁男曲队员并不能享受到国家队队员的待遇,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他们说:能为国家队作点贡献,我们觉得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