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首度亮相奥运击剑馆 现场寻外国对手试身手

  自奥运击剑馆7月27日开放以来,已经有多国剑手陆续热身,但直到昨日,击剑馆才第一次迎来自己人——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谭雪领衔的中国击剑队来训练了。

  谭雪:我每天都在进步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谭雪不仅和队友们一起在训练赛道上进行练习,还与同馆训练的古巴、乌克兰等国运动员过了过招。

  中国击剑队的法国籍主教练鲍埃尔称,击剑队之前一直在北京老山击剑馆进行高强度训练,这次来奥运击剑馆,是踩场和放松兼顾。

  谈起自己的状态,谭雪表示:“这次是主场作战,我们具有一定的优势。训练强度很大,我感觉自己每天都有进步,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摆平心态。”

  对手:美国三剑客围剿

  2007年,谭雪独揽国际剑联世界杯五个分站赛的冠军。然而她在北京奥运会上想要夺金,仍然面对4大高手的夹击,除了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内特查耶娃外,其余三名都来自美国。

  美国佩剑队已于8月1日抵达北京,队内的女子三剑客萨格尼斯、沃德、雅各布森个个实力不凡。其中萨格尼斯是“老仇人”,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她在决赛中击败了谭雪,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天才少女沃德16岁时就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并在今年力压谭雪,排名世界第一。面对美国三剑客的围剿,谭雪一丝一毫也不退让,“我认为我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曾表示,进行了舞台效果设计的击剑比赛,有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具观赏性的项目。素有美女剑客的谭雪,期待在最美的比赛中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