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霍华德很搞笑 科比很“压抑”基德很老道

    上海的静安区,是出了名的繁华之地,闻名的恒隆广场显示其奢华之风,而在旁边的五星级波特曼丽嘉酒店,昨晚因为美国男篮的到来显得更为热闹和高调。昨晚六点,美国男篮召开新闻发布会,主教练K帅以及科比、“魔兽”霍华德和基德均出席。

记者带您走进“梦八”,了解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

  笑星:“魔兽”很搞笑

  一件灰色背心,将身上结实的肌肉衬托出来,当身边的基德以及科比忙得不停说话时,身材火爆的“魔兽”霍华德有点无所事事地四处张望。也许是觉得闷了,“魔兽”不甘寂寞地啃起了指甲,但是别忘记了,他可是NBA继奥尼尔之后,最有幽默细胞的大个子球员。果然,没过几分钟,当主持人好不容易将麦克风递给“魔兽”时,他的表演开始了。先是咳嗽了两下,坏坏地一笑,示意台下的记者安静,该他讲话了。当大家刚刚安静的时候,麦克风突然出现了噪音,这时“魔兽”再次展现他的调皮,故意翻了翻白眼,扭头看旁边的女主持人,表情似乎在说:“怎么搞的,我还要讲话呢!”

  那逗逗的表情,让全场记者和工作人员再也忍不住,齐声笑起来。

  巨星:科比很“压抑”

  和“魔兽”霍华德特意穿件背心显示身材不同,科比一身长袖运动装,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而且还随身拿着一顶黑白相间的运动帽,刻意显得很低调。整个发布会期间,科比都保持着微笑,满足各个角度的摄影记者。不过令科比压抑的是,他的人气实在太火爆,短短半个小时的发布会,麦克风在他手上就差不多有20分钟,几乎每个记者的提问都会让科比来回答一下。看见旁边的基德和“魔兽”半天没有发言,“压抑”的科比坏坏地一笑,故意将麦克风递给他们,还不时像小孩子一样害羞地低着头坏笑。

  酷星:基德很老到

  作为“梦八”唯一一位获得过奥运金牌的老将,基德是整个球队的精神领袖,因此不仅仅是在场上具有带头大哥的作风,在场外,也是时刻保持其老大哥的风范。在发布会上,基德的发言并不多,但每次当主教练K帅有些问题不方便回答时,总会第一时间将麦克风绕过科比递给基德,基德也是毫不退让,表情严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这位老球星在会上说的最多的,就是“为美国队打比赛,是我的荣誉”。有了基德的老道,K帅也是轻松得意地坐在一旁玩起桌上的办公笔。

  训练场特写

  安东尼:

  甜瓜喜欢用屁股

  “梦八”首发小前锋安东尼虽然没有参加发布会,但是在训练馆内,其高挑的身影还是让人一眼就发现了。这位掘金当家球星相当酷,整齐的发辫在跑动时随风飘舞,而戴在头上的发布,也是个性十足。在训练的时候,安东尼开始是一个人练习罚球,当队友爵士球星威廉姆斯过来时,喜欢恶搞的安东尼将后者拉到篮下,身高超过2米的他故意用屁股猛撞身高只有1.86米的威廉姆斯,结果很显然,后者瞬间飞开,而安东尼则是得意地笑着打板得分。几次被安东尼这样欺负后,威廉姆斯球一丢,跑到一边再也不理安东尼了……

  詹姆斯:

  大牌就是不一样

  “小皇帝”贵为联盟的当红球星,其商业价值以及球场上的影响力与科比并驾齐驱,所以在训练场上,这位骑士核心极为大牌。当众多记者在球场边恭候他的到来时,詹姆斯却始终远远地站在球场另一端(记者不准过去),和热火球星韦德两人你来我往地练习定点投篮,期间当詹姆斯来到球场中线附近捡球时,猛然听见记者群中传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以及闪光灯猛拍的声音。不得不说,詹姆斯,你真是够大牌。

  科比:

  热身一点不马虎

  刚参加完新闻发布会,科比就马不停蹄地赶到训练馆,眼看其他队友已经练得大汗淋漓,科比却一点都不慌张。只见他一个人偷偷地站在角落,屈膝压着腿,一下做弓步压腿,一下弯腰舒展,总而言之,科比对于热身是一点都不马虎。半个小时的训练,科比热身就花了差不多20分钟,最后几分钟草草投篮结束。不把身体舒展开,科比是绝对不会冒险进行训练的,不愧是最棒的职业球员。

  语录

  霍华德:当我接到K 帅电话时,实在是太兴奋了,毫无疑问,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夺得冠军是我唯一的梦想。

  当然,我很兴奋来北京打比赛,北京我爱你,中国人民我爱你(说话时,特意指向在场的每位中国记者)!

  科比:

  当我接到K帅的电话时,他说这是我三年前的承诺。没错,三年前我就说过要代表美国队打奥运会,这是我的承诺,也是我的责任。当然,有记者说在澳门比赛期间,很多球迷喊我的名字,这让我非常兴奋,这意味着我的表现得到大家的认可。

  基德:对我来说,任何时候为国家队打球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誉。2004年,我因为受伤,不得不退出,那时我只有无奈地躺在沙发上看别人打。所以在2008年我健康的时候,我主动问K帅,球队还有合适的位置么,结果K 帅说你来吧,因此我就来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