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二次彩排安保升级 首度增烟花燃放环节

  本报讯2日晚间,北京奥运开幕式倒数第二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演。

  记者注意到,“鸟巢”附近同一地点,安保增员。“鸟巢”西南方向靠近过街天桥处,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比上场至少多布一层。以前不需持证通过的地方,此次也要求出示证件通行。

一辆有“武警”标志的特种车在附近执勤。

  据知,此次对入场观众的要求亦严于上场。观众入口处有穿蓝色服装的志愿者拿着喇叭高喊:不能拍摄。持包观众与不持包观众从不同入口处安检,不让带水、食物等。大屏幕上还反复播送不让拍照、摄像、不让透露内容等观看需知。

  此次彩排增加烟花燃放的内容,国家体育场周围密布灭火器,有“真枪实弹”的感觉。开幕式前,一些工人在“鸟巢”顶上为燃放烟花做准备。据消防人员说,“鸟巢”上面涂上了一层薄膜,可防烟火烧损,据说四环路边上看烟火最佳。

  在开幕式前,记者看到两队手提红色袋子的安保人员进入中心区,场外有身着绿衣的表演者在候场静待。

  记者还注意到,有两架直升机在彩排开始前始终在“鸟巢”上方低空盘旋。(唐贵江杜燕)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