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男篮全明星阵容抵沪热身 “梦八”战俄罗斯

  科比、基德、詹姆斯、霍华德……带着他们的全明星阵容,美国国家男篮“梦八队”昨天下午从澳门飞抵上海。他们将在3日和5日,分别与俄罗斯国家队和澳大利亚队举行一场热身赛,备战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

  低调难掩高傲

  自悉尼奥运会夺得金牌后,美国男篮在此后的国际大赛上再没能登上冠军领奖台,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更是仅拿到一枚铜牌。

重新吹响“集结号”的美国男篮,此行刻意将调子放到最低。在被问到首场比赛时是否想好什么策略对付姚明时,球员霍华德就以“会认真打好比赛”搪塞了过去。问美国队夺冠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是谁,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也打起马虎眼,只是说“一定会碰到很多很好的球队,他们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

  但这般低调根本无法掩饰美国“梦之队”那颗高傲的冠军心。“金牌”、“冠军”这些词在他们口中出现的频率,远超过其他。外界认为,美国队之所以多年未能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冠军,一是因为对国际比赛规则不熟悉,二是因为集训时间太短默契不够。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说,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这次除了特地请来有关官员为球员讲解国际篮球赛规则,还安排了数场热身赛让球队寻找配合的感觉。

  球星也搞“暗战”

  美国男篮抵达酒店后,“大牌”科比、“老资格”基德和“魔兽”霍华德刚领完房卡,就被领队和教练安排出席新闻发布会。虽然旅途劳顿,但三人显然精神很好,甚至在新闻发布会的台上玩起了“暗战”游戏,轻松心情可见一斑。

  一开始记者的问题都围绕教练展开,几位“大牌”明显感到受了冷落。突然科比拿起桌上的一张纸画了些什么,还示意基德和霍华德看。之后三人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每当三人中一位被记者提到问题时,他们就会在这张纸上画一笔。原来他们在比试,谁在上海记者群里的人气最高,被提问得最多。发布会临结束前,本来基德以2.5个问题领先,处处好胜的科比哪里甘心,他临时举手示意工作人员再让记者加问一个。果然,增加的问题就是针对科比的。这下子,他的“人气”就成为三人中最高的了,这让他好不开心。

  受困反说谢谢

  梦八队如此大牌云集,让上海安保人员神经紧绷。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罕见地在入口处设置了安检门,到处可见佩戴着证件和对讲设备的执勤安保人员。从酒店到静安体育馆,走路大概只需5分钟都不到,但梦八队必须乘坐指定的大巴,绕一个大圈再到体育馆。体育馆门前早早拉起了警戒线,体育馆内的安保人数多得几乎达到了“一盯一”的程度。

  由于事先说好一旦队伍进体育馆后,不允许任何人再进馆,梦八队新闻联络官麦金泰尔在送记者们出场馆后,竟然被安保人员拦在门外。尽管麦金泰尔挂着美国队的证件,穿着美国队的队服,手里拿着贴有美国队标记的蓝莓手机,但安保人员铁面无私。由于球队在馆内训练,一时半会儿没人接听他的电话,麦金泰尔无奈受困大门外。尽管如此,他反倒对这些安保人员竖起大拇指,连声说“谢谢”。他说:“这是他们的工作。安保工作执行得那么严格,让我们放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