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访中国佩剑助理教练张勇春:训练近况绝不能讲

  张勇春原是湖北击剑队主教练,近年来任中国佩剑队外教法国人鲍埃尔的中方助理教练。在去年的六城会上,他率广东队在决赛中赢了由徒弟李红忠领军的湖北队。昨日上午,中国队从老山基地进入奥运比赛馆击剑馆,首次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男、女队都进行了实战性的对抗训练,女队还与古巴、乌克兰等队的选手进行了对练。

  训练结束前,张勇春穿上击剑服,与队员们一个个过招指点其技战术细节。中午1时多训练结束后,见到记者的张勇春非常高兴,他说:“只能等到比赛打完后才能请你喝酒了。”

  记者说:“请我喝庆功酒?”张勇春说:“肯定!”离开湖北多年的张勇春机关枪似地问起湖北击剑队和主教练李红忠的近况,他说:“我相信下届奥运会,我们队中一定会有湖北的队员。”

  记者问起中国队的近况,张勇春说:“莫谈,我累死了,压力太大了。你要问训练的情况我不能讲,你看主教练老鲍愿不愿讲点什么。”

  中国佩剑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男队打个好名次,女队冲金。一大群中外记者围着鲍埃尔,他说:“我们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好,现在离开赛还有6天,主要是进行调整,控制好训练量,让队员们在比赛时能够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

  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谭雪曾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她说:“现在要做的是摆平心态,与雅典奥运会不同,这次主场作战应该说具有一定优势。”

  道别时,张勇春说:“我们现在为了适应比赛时间,都是下午2时吃中餐,晚上9时吃晚餐。比赛打完后,你过来,我们按正常时间吃晚餐好好喝次酒。”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