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吴静钰冲击奥运金牌 一大一小捍卫主场荣誉

  陈中是跆拳道界的传奇性人物。她不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实现奥运两连冠,还在2001年世界杯和2007年北京世锦赛夺冠,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在跆拳道女子大级别里,陈中堪称世界第一人。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在主场作战,陈中剑指奥运三连冠,如果得偿所愿,她将再度书写跆拳道历史。雅典奥运会以后,陈中做了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去年在北京世锦赛上展示出绝佳状态。陈中对自己充满信心,她说:“我在这个级别可以说没有对手,对手只有我自己。”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不满18岁的陈中一鸣惊人,她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以8比3大胜俄罗斯名将伊万诺娃,为中国夺得第一枚跆拳道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带伤作战,在决战以12比5击败法国姑娘巴维雷尔,成为跆拳道史上第一位两获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经过多年的磨砺,陈中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在赛场上能够保持心态平和,冷静清晰地贯彻教练的战术思路,如今的她,已经具备了冲击第三枚奥运金牌的所有条件。

  而身高1.67米、体重49公斤,吴静钰看上去有点娇小,可是这名21岁的小将在比赛中非常有杀气。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静钰在47公斤级上夺得中国跆拳道队历史上首枚亚运会金牌,她一战成名。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吴静钰连胜多名高手,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夺得冠军。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总共夺得过三枚金牌,全部来自女子大级别项目。吴静钰的崛起让中国队从“单项突破”变成了“多项选择”。因为吴静钰出色的表现,中国跆拳道队权衡再三,最终决定让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冠军罗微做陈中的替补,让出一个名额给了没有奥运会经验的吴静钰。

  吴静钰的爆发力和柔韧性俱佳,且攻击性很强,连续得分能力非常突出,因此获得“轻型轰炸机”的美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