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奥运首金竞争者云集京城 杜丽赵颖慧待华山论剑

  本报讯 (记者 魏若涛)随着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今日抵京,与赵颖慧和杜丽竞争奥运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三大敌手已经到齐。

  德国老将费什福特和捷克名将埃蒙斯已经入住奥运村并开始训练。杜丽和赵颖慧今日将入住奥运村,开始她们北京奥运的争金之旅。

省射击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昨天对记者说:“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的实力非常强劲,而且她的状态也正处在黄金期,加上费什福特和埃蒙斯两大高手,赵颖慧和杜丽将面临严峻挑战。”

  加尔金娜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她败在了杜丽的枪下,此番再度与杜丽交手,加尔金娜力图以报一箭之仇。

  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将是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预计于8月9日11时左右产生。目前有实力问鼎首金的选手达到4至5人。包括雅典奥运会金银铜牌获得者——杜丽、加尔金娜、埃蒙斯都将参加这场女子气步枪界的“华山论剑”,德国老将费什福特今年状态也非常出色,加上我省名将赵颖慧,这场群芳竞艳将在10米靶场光芒四射。

  费什福特昨日已经在北京射击馆开始了适应性训练,这将是她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尽管长途跋涉身体疲劳,但这位德国老将在训练中没有丝毫放松。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知道我的对手都十分优秀,现在我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李东奇在评价费什福特时说:“费什福特今年的状态非常好,不仅连获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而且还以505环的成绩打破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对于她在奥运会的表现,我们将特别关注。”

  捷克美女卡特琳娜·埃蒙斯是雅典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她和加尔金娜同样是杜丽和赵颖慧的强劲对手,卡特琳娜·埃蒙斯这样说:“杜丽和赵颖慧是非常优秀的射击选手,她们经常有惊人的表现,但这次她们在家门口作战,压力到了她们那边,这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