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争夺中国之队——赞助商夺金路线图

  所谓争夺中国之队,是“商业推动奥运”理念的直观写照——2007年3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奥运周刊》挥舞着这面旗帜诞生,今天,我们把它插在8月冲刺的起跑线。

  奥运早被证明是一项具有高度商业价值和成熟商业模式的体育盛会,更何况以“北京”作为前缀。

全球企业都从中投射自己的未来,中国企业则第一次在本土市场直面世界级对手和世界级关注。

  对中国之队资源的争夺,是双方狭路相逢的一条通道。而通道的另一头,是他们共同的渴求——巨大的,却习惯封闭的中国体育市场,特别是在传统金牌战略荫庇下的竞技体育。

  但奥运的巨大冲力,和前所未见的商业利益,使这个堡垒发生了微妙的颤动。7年间,他们或被动或主动地完成了一场商业启蒙,并正在学习如何引导这种力量作用于体育本身。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