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中国女篮闲半场拼半场 钻石杯大胜奥运对手马里

   本报讯(记者 常明)8月15日,中国女篮将在奥运会小组赛迎战第四个对手马里队。昨天,两队在钻石杯赛上率先相遇,中国女篮最终以91比67狂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

  与下半场奋力拼杀相比,中国女篮上半场的表现很悠闲。在业内人士看来,非洲冠军马里队是中国女篮奥运小组赛中最弱的对手。昨天上半时的比赛,并没派上最强阵容的中国女篮根本没把马里队放在眼里,与马里队周旋时显得很不在意。在中国女篮以9比8领先时,体育馆顶棚漏水,导致比赛中断5分钟。恢复比赛后,动作粗糙的马里队虽然进攻时频频走步,但队员速度快,内线进攻接连得分,很快将比赛反超。在隋菲菲上场后,中国女篮才夺回优势,首节比分为20比18。第二节,中国女篮仍然很悠闲,半场结束,中国女篮仅以35比32领先。

  下半时,中国女篮开始奋力抢篮板球,频频发动快攻反击,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64比50。第四节一开始,中国队连续3次打成2加1,以一波11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扩大到72比52,领先20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中国女篮此战明摆着有所保留,但这种保留实力的方式不值得恭维。上半时比赛,中国女篮几乎放弃了篮板球的争夺,而在进攻上长时间陷入混乱中。所谓保留是一些攻防战术的保留,绝非是这样几乎是放弃比赛式的保留。奥运会近在眼前,中国女篮这种表现很容易分解队员的注意力。

  今天15点30分,中国女篮将迎战钻石杯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不知中国女篮是否仍会以这种保留的姿态应战。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