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再次彩排: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北京观众有福了。8月2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再次进行彩排。和上次彩排不同,本次彩排还进行了垫场演出和焰火表演。北京奥运会节日般的气氛越来越浓。

  彩排不仅是给了那些没有买到开幕式门票的观众一个补偿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彩排可以发现问题——不仅是节目本身需要精益求精,而且诸如观众疏导、交通安排等都需要预演。

8月2日,针对上次彩排出现的一些情况,有关方面通过媒体对于观众的入场、安检、退场和赛后交通进行了具体而温馨的提示;北京奥组委当天还在北京奥运官方网站发布紧急公告,要求观众在观看彩排时不要携带任何摄影摄像器材入场,并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外界、媒体发布、传播或透露与开幕式演出相关的信息。

  开幕式彩排出现一点问题,并不可怕,对于奥运会的开幕式来说,从来都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相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一定会给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喜。

  开幕式只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序曲,竞赛组织才是奥运会的核心内容。8月2日,国家体育场的竞赛组织团队举行了一次誓师大会,他们希望以这种我们中国人所熟悉的方式,表达他们精益求精办好比赛的决心。

  奥运会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同样需要精益求精。8月2日,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在主新闻中心向中外媒体透露,经过五年多的精心筹备,北京奥运会目前已经完成了5.2万多名注册客人35000多间客房的分配工作。北京奥组委连同119家签约饭店在各个方面做好了精心的准备。

  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代表团首批人员8月2日抵达北京,其中包括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被中国女排逆转痛失冠军的女子排球队。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瓦辛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将在北京奥运会争取更多的金牌”。这样的表述让我们想起了广为人知的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