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击剑队亮起“情侣剑” 谭雪王敬之大秀恩爱

  8月2日,中国击剑队佩剑组队员在奥运场馆内进行了赛前的首次训练。在法国外教鲍埃尔的率领下,夺金热门谭雪和男友王敬之在众多记者面前亮起了“情侣剑”。

  佩剑组于前天下午入住奥运村,昨天上午9时,8名队员就在鲍埃尔的带领下来到奥运击剑比赛场馆——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训练。

这也是该场馆27日开馆以来,中国击剑队员第一次前来进行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与其他国家的队伍不同,谭雪等人充分利用了场馆的空闲时间,一直练到了下午1点。

  昨天的训练方式可谓“男女有别”,王敬之等男队员都是捉对厮杀,而谭雪领衔的女队则轮番上阵,与古巴、乌克兰等国的运动员进行了强度不大的对练,之后,主教练鲍埃尔又给女队员们开起了“小灶”。接近4个小时的训练过后,鲍埃尔接受了采访:“队员们之前已经完成了大运动量的训练,现在要对他们进行调整,控制好训练量,让运动员们在比赛的时候能够达到最佳状态。”

  由于目前的训练量不大,佩剑队员们一直非常轻松,而王敬之和谭雪这对剑道上的情侣,也有了互相关心的空间和时间。每一节训练结束,谭雪就坐下来休息,但是目光仍然盯着旁边剑道的男友。当王敬之也停下来时,两人便挨在了一起。聊天的时候,谭雪在后面扯一扯王敬之的衣角,王敬之也偶尔伸手去摸一下谭雪的下巴,剑道边情意绵绵。

  这是谭雪和王敬之第一次联袂参加奥运会,4年之前,王敬之以替补选手的身份被挡在了奥运村外,谭雪也在决赛中遗憾落败。本届奥运会,谭雪被寄予夺金厚望,不过她本人却显得很平静:“除了在主场比赛有优越感外,我没什么太大感觉,一剑一剑去比就行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