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郎平率美国女排抵京 以排球的名义归乡享受奥运

  8月2日下午,郎平回家啦!带着她精心打造了3年半的美国女排。老女排“五连冠”的时代已经过去很久,但是“铁榔头”的名号还是让人激动。当队员时她是家喻户晓的金牌英雄,退役后她又作为主教练率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夺得奥运会银牌。

现在,她重返祖国,踏上个人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作为惟一一个在三大球项目中执教外国球队的中国人。郎平的奥运之缘12年一个轮回:1984年,郎平随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1996年,郎平执掌帅印引领中国女排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2008年,郎平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会有什么样的经历?不管怎样,郎平回家了!和平大战、名次、奖牌……这些很重要,也不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希望郎平也能和大家一样,尽情享受在家乡举行的奥运会,以排球的名义!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