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美国接力选手因服禁药 悉尼奥运会金牌惨被收回

  8月2日,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因为其中一名叫做佩特格鲁的队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他们收回2000年悉尼奥运会4x400米接力冠军美国队的金牌。这是在最近8个月内,美国悉尼奥运代表队第6块被收回的奖牌,其余5枚奖牌均来自女飞人琼斯。

  佩特格鲁当年的队友包括双胞胎兄弟埃尔文·哈里森和凯尔文·哈里森,以及田径史上最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迈克尔·约翰逊,当时他们打破了2分54秒20的世界纪录。对佩特格鲁事件,约翰逊表示很失望,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遗憾地说:“在此之前,我一共取得了5块奥运会金牌。可是现在,我成了4枚奥运金牌得主。”

  相关链接

  从三金两铜到颗粒无收

  琼斯的悉尼奥运会奖牌被全部收回

  国际田联2007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美国著名田径选手琼斯因为使用兴奋剂,被取消从2000年9月以来获得的个人和接力全部成绩,同时归还获得的70万美元奖金。这意味着,原本在悉尼奥运会上风光无限,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X400米接力3块金牌,并获得4X100米和跳远铜牌的前世界“女飞人”最终的结局是颗粒无收。国际田联还决定,在悉尼奥运会上与琼斯一起参加接力赛的队友也将失去她们手中的奖牌,同时她们取得的成绩也无效。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