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110米栏决赛裁判:刘翔起跑反应快很适应我的枪

  身披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风行者”战袍,足蹬“飞行纤维”战靴,刘翔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奥运会,谁将主持刘翔的比赛?据了解,8月21日“鸟巢”决战的发令员将是一名中国人——陆建明。陆建明表示:“刘翔很适应我的枪,他启动很快也曾尝试压枪。

  “刘翔很适应我的枪!”

  陆建明称,奥运会之前,我在两场比赛中4次给刘翔发令。“‘好运北京’比赛预赛结束后,孙教练接受完记者采访后和我见了个面。我问他:你觉得怎么样?孙指导当时就跟我说:‘我不用听你的枪声,只需要看刘翔的起跑就知道没什么问题。’听他这么一说,那我心里也有底了,我知道刘翔对我的节奏还是挺适应的。”陆建明说。

  谈到刘翔的起跑,陆建明表示:“刘翔的起跑反应其实是很快的,他的启动速度非常快,印象中,他最快的一次是0.104秒。从我们裁判的角度来看的确是合法的,但专业人士都知道这个速度已经是人类极限了。所以我知道,有时候他也有压枪的想法。我希望刘翔能听到我的枪声以后再作出反应,这才是最安全最合法的。”

  战袍全球独一无二

  3周前,在京封闭训练的刘翔终于穿上了某公司专门为他打造的“飞行纤维”跑鞋。这款跑鞋黄红相间,每只重量为214克,是一双“薄如纸”的球鞋。

  而某服装制造公司为刘翔专门打造的全球独一无二的刘翔风行者夹克也于近日低调亮相,这件夹克以中国队比赛服主色调红色为主,在前胸和手臂上方均有金色金属光泽的刘翔专属标志。该夹克将刘翔的个人标志融合其中,并加入象征中国传统烟花的亮金色做点缀,增加了时尚感。在后颈内侧标签上赫然印有刘翔的亲手签名,宣告此件珍贵的风行者的归属。服装制造商表示:“刘翔风行者夹克是我们有史以来制作的第一件运动员专属的风行者,希望能以此为‘中国飞人’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