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灰色雅典"已成往事 主场作战程菲目标3枚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仅获得1金2铜经历“黑暗时刻”,首次在奥运赛场亮相的程菲则留下一段灰色记忆,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她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

四年时间程菲一跃成为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将在体操女团、女子跳马和女子自由体操三个项目上争夺金牌。程菲表示,在家门口比赛,赛场上一定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程菲开始被世界关注要追溯到2005年的澳大利亚墨尔本世界体操锦标赛,她完成的“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的跳马动作后来被国际体操联合会命名为“程菲跳”。2006年程菲又在丹麦奥胡斯举办的体操世锦赛上夺得女子团体、跳马和自由体操的冠军。

  2007年上半年程菲曾陷入困境,在体重和信心两方面程菲都遇到了问题。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已经渐渐被其他国外选手在比赛中比较成功的完成,她的优势地位正在慢慢被蚕食。

  控制饮食等一系列举措的效果在随后的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得到了体现,程菲卫冕了女子跳马的冠军,但是团体比赛屈居第二,而自由体操只获得了第四名。

  不过,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将是程菲抹去雅典灰色记忆和世锦赛遗憾的最后机会。她说:“北京奥运是百年不遇的机会,不过当我在赛场时,我就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不会再去考虑别的。”

  跳马是程菲最有把握获得冠军的项目,体操女子团体中国也具有大的优势,在自由体操上边,她将和美国的肖恩-约翰逊一比高下。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跳马银牌得主莫慧兰对中国体操队员的技术给予了很强的肯定,她指出奥运会真正的敌人还是自己。只要程菲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她就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得3枚金牌。

  经历过挫折的程菲说:“不过赛场上出现什么状况,我都会保持冷静,减少失误,发挥出最好的水平。”08北京奥运会,是程菲展示自己的最佳舞台。(搜狐体育 一米八三)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