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中国水军奥运会欲演黑马角色 赛艇竞速瞄准三金

  北京奥运会,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碧波荡漾的水面上,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将产生32枚奥运金牌。以孟关良/杨文军的雅典突破为契机,中国水军志在扮演黑马角色,创造新的奥运辉煌。

  赛艇竞速瞄准三金

  “北京奥运会,赛艇队拿到了11张入场券,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我们还要在成绩上争取实现新的突破,我们的目标就是,瞄准三金全力出击”。谈到中国赛艇的奥运目标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豪气十足地说道。

  通过世锦赛、亚洲资格赛、落选赛等系列大赛的搏杀,中国赛艇队拿到了创纪录的11张奥运门票。而在女子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3个项目中的强大实力,也让中国赛艇对取得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信心十足。

  去年的赛艇世锦赛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李勤/田靓以3秒多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奥运冠军新西兰的双胞胎姐妹埃弗斯,为中国队夺得了唯一的一枚金牌。而在今年的两站世界杯中,李勤/田靓也没有让金牌旁落,以她俩目前的实力和状态,肩负起冲击奥运金牌的重任自然责无旁贷。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由黄钟鸣、吴崇魁、张林和田军组成的中国组合,在2006年世锦赛中一举夺冠。而在近两年的国际大赛中,他们在该项目上也是胜多负少,绝对具备冲击北京奥运金牌的实力。此外,在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上,目前中国队拥有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奥运比赛中如果配艇合理,发挥正常,夺取金牌的前景也十分光明。

  皮艇奋进志在两金

  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震惊世界,实现了中国水上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番征战北京,在静水、急流回旋两个项目16枚金牌的战场上,中国皮划艇队的目标就是:突破两金。

  皮划艇队志在夺取两金,孟关良/杨文军的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仍是冲金的急先锋。雅典奥运会之后,杨文军曾一度专攻单人艇,并获得过世界第三的好成绩。而为了北京奥运会,老将孟关良在退役之后,今年又选择了重新出山。在上届奥运会功勋教练——加拿大人马克的精心调教下,孟关良/杨文军目前状态上佳,力争卫冕成功自然仍是他俩的唯一选择。

  2007年的激流回旋世界杯赛上,胡明海/舒俊榕横空出世,为中国激流回旋获得了第一枚世界大赛的奖牌。今年3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这对神奇小子更是战胜号称“神话选手”的奥克匈纳兄弟,一举夺得中国队在该项目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此次征战北京,“海榕”兄弟也早早地将目标锁定为夺金。

  此外,作为唯一的中国激流回旋女将,福建姑娘李晶晶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勇夺女子单人艇亚军。“我不想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奥运会愈临近我愈是放松,我喜欢比赛的时刻。”带着这种平和的心态,李晶晶或许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