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菲律宾头号拳手低调备战 "矛头"直指劲敌邹市明

  新华网马尼拉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许林贵)对于天性活泼开朗、习惯在镜头前曝光的菲律宾运动员而言,要在媒体的穷追猛打下保持低调实属不易。但是,北京奥运会菲律宾代表团夺金的大热门,拳坛宿将哈里·塔纳莫做到了。



  自从5月底在国际拳联主席杯邀请赛上夺得男子48公斤级的冠军后,塔纳莫一直在菲律宾北部城市碧瑶的菲国家拳击训练基地和中部省份的若干个拳击训练营之间进行“闭门”训练,连8月1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总统府举行奥运代表团送行仪式菲拳击队都以“训练”为由而没有参加。由于塔纳莫和他的两个教练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菲律宾头号奥运选手的训练情况只能从拳击协会官员口中略探一二。

  菲律宾业余拳击协会主席曼尼·洛佩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塔纳莫正在做赛前训练的最后冲刺以便尽快进入最佳竞赛状态。“塔纳莫这一阶段训练主要集中在备战中国拳手邹市明上,塔纳莫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洛佩兹说,塔纳莫原定今年6月赴德国参加一个国际拳击热身赛,但由于签证问题不能成行,训练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已被打乱。菲业余拳击协会不得不临时邀请部分非洲国家的奥运选手来菲与塔纳莫共同训练,并安排塔纳莫与本国职业拳手对战“小试身手”。

  在被问到为何菲拳击队如此低调时,洛佩兹笑着说:“严格把训练和公共活动分开,这是我们跟中国运动员学的。在训练的最后阶段,塔纳莫需要全身心投入,不能有半点分心,不然肯定无法与邹市明抗衡。”

  洛佩兹说,本届奥运会可能是塔纳莫拳击生涯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十分珍惜这个机会,也很希望能为菲律宾拳击队和菲律宾奥运代表队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即将年满31岁的塔纳莫是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季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亚军,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无缘八强。在北京,等待他的将是老对手、中国拳王邹市明和强大的俄罗斯选手。

  据媒体报道,共有28位拳手获得了北京奥运48公斤级的参赛资格,至关重要的小组抽签将于8日进行,而正式比赛将于8月13日、16日、19日、22日和24日进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