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墨西哥旗手"水立方"苦练 期待奥运与郭晶晶过招

    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李嘉)足尖轻点跳台,身穿紫色泳衣的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像雏燕一般轻盈跃起,在空中划过一串优美弧线,每一次完美入水都让人感受到,她的世界就在这池碧水之中。

    “我就是为跳水而生的,”这位浅褐色皮肤、身材娇小的女孩从不掩饰对跳水的钟爱。

    3日上午,她与队友塔·奥尔蒂斯在“水立方”苦练了近两小时。走板、起跳、入水——这对黄金搭档的动作配合相当默契,两人泳衣的紫色和红色组合也十分耀眼夺目。她们的中国教练马进站在池边,专注地盯着每个动作,不时用身体语言向她俩传授要领。

    刚满22岁的埃斯皮诺萨将担任墨西哥代表团旗手。这位世界女子跳台“难度第一人”,被视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梦之队”在女子跳台项目上的头号对手,将与中国“双保险”陈若琳、王鑫一拼高下。

    “当选奥运旗手,圆了我多年来的一个梦想。但我还有另一个梦想,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希望我能梦想成真!”埃斯皮诺萨脸上露出“招牌式”甜美笑容。

    据墨西哥奥委会介绍,埃斯皮诺萨的优异成绩和突出稳定性是她当选旗手的重要原因。仅在2007年,这位跳水公主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今年2月的世界杯上,她是10米台铜牌得主。4月和5月的世界杯系列赛墨西哥站、英国站比赛中,她两度把陈若琳、王鑫拉下马。

    前不久墨西哥国内的一项民众调查显示,41%的民众认为埃斯皮诺萨最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墨西哥夺牌,这一支持率远超过支持率为24%的一名跆拳道选手,在所有运动员中高居榜首。

    “在墨西哥,人们对我的关注和中国人对郭晶晶的关注差不多。不过郭(晶晶)非常厉害,比我得过的荣誉多得多,”谈起中国对手,这位墨西哥女孩很谦虚。

    遗憾的是,埃斯皮诺萨在此次奥运会上无缘与3米板单、双人选手郭晶晶“过招”。遵循墨西哥奥委会的决定,她不得不放弃自己钟爱的3米板。

    作为世界女子跳台“难度第一人”,她的动作不乏优美连贯,稳定性也不错。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五组动作中的反身翻腾和转体两组动作的难度系数高达3·4,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敢用两个如此高难度的女选手,总难度系数甚至高于中国队的陈若琳和王鑫。

    除了难度高,埃斯皮诺萨的心理素质还非常好。在马进眼里,她绝对属于“人来疯”选手,越到大赛越兴奋。

    “她刚到北京两天,身体还有些疲惫。不过总体来看,她的发挥很正常。”马进尽量给弟子减压。“奥运会比赛很激烈,不同于一般大赛,我希望队员们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如果能得到奖牌当然就更好了。”

    埃斯皮诺萨把自己的突出进步,都归功于马进。“马教练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她教给我很多只有中国教练才具备的技术水平和大赛经验。我跟着她练了四年多,绝对相信她能把我带上冠军领奖台。”她语气坚定地说。

    此次墨西哥跳水队共有7名员参加奥运会,其中,男子3米板的亚·卡斯蒂略和埃斯皮诺萨分别是男女头号种子选手。(完)2008/08/03 14: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