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意剑客栽进药罐无缘北京 中国花剑突破难度依旧

巴尔蒂尼无缘奥运
巴尔蒂尼无缘奥运

  每一天,都有新丑闻。在奥运会临近的日子,“药罐子”又一次翻了……继俄罗斯田径7名女将两天前因集体尿检作弊而无缘北京奥运会之后。意大利花剑运动员安德烈亚·巴尔蒂尼也在近日因尿检不合格,被迫退出北京奥运会。顶替他出征的意大利花剑队员安德烈·卡萨拉将于8月5日抵京。

  现年22岁的巴尔蒂尼是世界花剑领域迅速升起的一颗超新星。这位有着“新佐罗”之称的意大利小伙子已经占据了世界男子花剑排名头号宝座长达两年时间。

在意大利队中,无论花剑个人,还是团体,巴尔蒂尼一直是绝对拿分点。在最近一届世界杯法国巴黎站上,巴尔蒂尼也是技压群雄,将冠军收入囊中。此前,他一直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比赛的夺金大热门。

  在上个月于乌克兰举行的欧洲锦标赛的药检中,巴尔蒂尼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检测显示:尿液中含有违禁药剂磺胺。事发后,巴尔蒂尼大叫委屈。“我没有吃任何违禁的东西,我是干净的”。

  那么,“新佐罗”的退出是否将成全中国男花小将的奥运冲金梦?

  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不这样认为。他分析,横在中国男花头号选手雷声面前的,还有诸多欧洲男花高手。目前,雷声世界排名第五。今年5月,在被视为奥运会热身赛的2008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上海站个人赛中,中国队两大主力雷声和朱俊先后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选手基诺内科,无缘八强。

  在王海滨看来,目前取代巴尔蒂尼参加奥运会的意大利另一位花剑选手安德烈·卡萨拉就是名不好对付的强手。老将卡萨拉是雅典奥运会花剑团体冠军意大利队成员,近期状态不错。在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以及2008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上海站,他两次获得男花个人冠军。

  曾在奥林匹克赛场上留下人生最大遗憾的少帅王海滨,执教中国男队后曾立志要将这枚“错失的金牌”补回来,而雷声就是他钦点的接班人。不似名字那样威风,俊俏的雷声是个腼腆大男孩。对击剑天生的悟性却配上极不适宜的性格,让雷声爱打“顺风剑”,一旦背负上心理压力,剑尖就失去了准星。他的体能问题和不稳定的状态也令人担心。

  近期,为了“改造”中国队两名小将腼腆文静个性,王海滨想了不少招数。在队内休息时间,他要求这两个小伙子轮番给大家唱歌,第一天自己随便唱,第二天观众点歌,第三天还得加上手势。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