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飞人奥运期间无暇逛街 霸主至今未夺大赛金牌

    搜狐体育讯 作为美国名将,理查德斯的目标锁定为奥运金牌。女子400米,她的实力毋庸置疑。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搜狐体育独家专访了这位“夺金大热门”,她说她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想在奥运会上与各路好手一较高低了。

  8月2日下午,是理查德斯抵达大连之后的首堂训练课。由于此前拉伤,理查德斯训练的内容都是力量训练,并没有技术练习。她今天一身粉色上衣的衬托下,显得非常精神,她说她现在身体状态超好。“多好?100%。我的伤已经好了,通过治疗和按摩,恢复得很不错。我感觉自己现在身体状态非常好,训练也进行得一直很不错,我感觉自己现在很强壮,身体非常健康。”理查德斯告诉我们。

  理查德斯是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上抵达北京的。在抵达北京之后,她并没有直接飞往大连,而是在北京逗留了一天。“我去了奥运村。之前,我看到外界都一直在争论北京天气的问题,说北京污染多严重,说空气质量多么糟糕。但是我到了北京以后,这些问题我根本感觉不到。我非常兴奋,奥运村非常棒。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加奥运会了。”理查德斯越说越激动。

  她还谈了关于“兴奋剂”的话题。“禁药,我们有自由进行讨论。但在我看来,运动员最重要的不是通过非正常手段取得成绩,而是展示我们的精神,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宗旨。我现在身体非常健康,我想我现在可以尽全力去拼奥运会了。”

  据她本人透露,理查德斯将在大连训练至11日,然后前往北京参赛。“我会在大连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理查德斯说。对于北京这座历史名城,理查德斯表示暂时无暇领略。“逛街?我恐怕没时间,因为我要训练准备比赛。即便我有时间,我也不会去,因为我要积攒力量到奥运会去发挥。如果有机会,奥运过后我会考虑去逛逛的。”

  虽然美国名将理查德森是女子400米的绝对霸主,但她至今还没有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夺冠的纪录。今年北京奥运会,理查德森又是400米的夺冠热门,她将遭遇到博茨瓦纳的蒙特萨、俄罗斯名将卡帕钦斯卡亚以去年世锦赛冠军奥古鲁格等多人的挑战。

  搜狐体育 张英发自大连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