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队轻松抵沪备战奥运 笑意写脸上诺言藏心中

霍华德、基德、科比、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常务董事科兰杰洛(从左至右)  周国强
霍华德、基德、科比、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常务董事科兰杰洛(从左至右) 周国强

  浦东国际机场——人人戴着大耳机,手拿iPOD,摇头晃脑,这是美国男篮的风格。新闻发布会——“霍华德,你先来回答。”基德和科比,极力推举“超人”。静安体育馆训练——霍华德的投篮进了,基德和他击掌相庆。

  这是美国男篮梦八抵沪第一天的几个片断。轻松和谐的气氛无处不在,欢愉的背后,雄心壮志显露无遗。

  三年承诺

  3年前,美国男篮常务董事杰里·科兰杰洛明确,这支美国男篮,要通过3年的训练,完成重夺金牌的任务,其中,不允许球员私自进出国家队。

而在这之前,梦之队都是在大赛前临时拼凑起来的。

  于是,基德主动请缨,他已经有了一块悉尼奥运会的金牌,但这还不够。“任何时候,只要能代表国家队,都是最高荣誉。”2004年,他受伤了,在家中的沙发上看完比赛。2008年,他老而弥坚,主动问科兰杰洛,“杰里,队里还有没有我的位置?”科兰杰洛欣然接受,美国男篮需要老将的经验。

  2年前,当科比和霍华德接到科兰杰洛的电话,“你愿意加入美国队吗?”他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霍华德说:“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有基德、有科比,太棒了。”科比则语出惊人,“我们有三年承诺,我想,无论是打3年、4年还是5年,这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3.5个问题

  中国,上海,我来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在梦八弥漫,每一个人都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奥运会。

  第一个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霍华德,特地穿了一件背心,或许是为了展露一下“超人”的肌肉。他一遍又一遍用熟练的中文打招呼,“你好,你好!”。当有记者问,到达浦东机场看到奥运欢迎语心情如何时,基德和科比将话筒递给霍华德,“他有很多话想说。”

  霍华德笑得前仰后合,露出一口白牙,“我真是太兴奋了。”重复了若干遍后,他又冒出一句中文,“我爱你,China!”

  边上的基德,拿着一支铅笔,在纸上记录着什么。

  记者每提一个问题,三个人都相互看一眼,偷偷一笑。当主持人宣布一位记者的提问是最后一个问题时,科比叫来新闻官,示意再加一个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只能问球员”。

  原来,纸上记录的是3人被提问的次数。基德、霍华德和科比都是2.5个。最后多出来的问题,正是提给科比的,3.5,他的名字下方,写着“胜利者”。

  三周决战

  3场热身,3场捷报。可是,美国男篮到底已经6年无缘国际大赛冠军了,热身赛大胜会否使他们盲目自信,成为一个甜蜜的负担呢?

  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并不担忧。“对于球员的表现,我很欣赏,当然,问题不少。”他并不着急,距离北京奥运男篮决赛,还有三周时间。他们的目标,就瞄准这三周后的登顶。“我相信,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能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克尔泽维斯基信心十足。

  过去6年,美国男篮总在小组赛中大胜对手,进入淘汰赛却功亏一篑。这一回热身赛,大胜立陶宛、土耳其三四十分,是否还会陷入魔咒?

  克尔泽维斯基表示,“我们一直在学习,在进步。你看,防守变好了,进攻也很犀利。无论赢对手30分、40分,还是仅仅几分,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取胜。”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