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足赛沈阳赛区召开发布会 七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2日上午,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沈阳赛区足球赛事的日程安排以及沈阳赛区的筹备工作,赛区办相关负责人正式对外宣布:奥运,沈阳准备好了!

  七项工作准备就绪

  从2005年以来,奥足赛沈阳赛区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实现了七个方面的“确保”。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确保赛事运转高效顺畅。沈阳市委市政府为了办好奥足赛,成立了奥足赛沈阳赛区战时运行指挥体制,下设指挥层和运行层,目前下设的8个工作组已全面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并建立了奥足赛工作信息日报制。

  二是场馆设施完备,确保硬件条件满足比赛需要。能够容纳6万人的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已经被专家认为是本届奥运会伟大的历史遗产。而新建的铁西体育场、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以及市体校的备用训练场都达到了奥运会要求的标准。

  三是赛事组织严密,确保比赛严格按国际惯例进行。场馆团队精心编制了运行计划和400余项工作、服务应急方案等,受到北京奥组委的高度评价。

  四是严格安保措施,确保赛事平安有序。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春雷行动”、“迅雷行动”等。二是加强反恐工作。三是加强对水、电、气、热等重点目标、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四是在各场馆、住地安检通道等检测设备,保证赛区的绝对安全。

  五是注重预防督导,确保广大来宾健康安全。奥赛办制定了60余项医疗卫生保障专业应急方案和技术方案,培训技术人员5万余人次,开展了集结演练10余次,为奥足赛提供了健康保障。

  六是强化城市管理,确保城市功能不断完善。

  七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营造浓郁的奥运氛围。

  观奥运细节不可小视

  在发布会上,沈阳奥赛办的相关负责人还就一些细节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在安保方面,相关部门加大了警力和安检设备的投入,对于容纳6万人的奥体如何避免球迷同时涌入的问题,公安部门表示:以目前的测算,10.6秒过一个人,一个半小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另外,对于球迷携带的一些违禁物品,奥赛办还准备了6000个小件存放袋。如果赶上下雨,在奥体个别能够被雨淋到的座位下都放置了简易的雨披。同时,组委会还表示,奥足赛是无烟赛区,希望广大球迷能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因为不能带食品和饮用水入场,考虑到球迷们的饮食问题,奥赛办特别安排了28个食品代售点,可以满足球迷们的饮食需求。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