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巴尔蒂尼奥运前夜掉进“尿瓶子” 鲍埃尔感吃惊

  8月1日,意大利头号花剑选手巴尔蒂尼被确认在上月欧锦赛中服用了违禁药物,这位夺冠希望极高的“剑客”因此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看客”。

  奥运大战前夜,又一批兴奋剂丑闻集中曝光,众多选手甚至高手因掉进“尿瓶子”而无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除了俄罗斯田径队惊悉“噩耗”,一下就缺席5名女将外,更“悲惨”的是保加利亚举重队。在早些时候,国际举联再次确认该队11名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全部呈阳性,结果该队被集体取消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表示,国际奥委会已承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进行有史以来最严格的药检程序,“运动员们已经清楚,现在想和我们捉迷藏越来越难了”。因此,很多国家在奥运会之前进行了“自我排查”,加上以往进行的一些检测刚出结果,因此大批运动员翻身落马。

  此外,罗马尼亚同一教练“手下”的三名女子中跑运动员利利亚娜·波佩斯库、埃列娜·安托奇和克里斯蒂娜·瓦西洛尤,均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美国游泳名将哈迪、英国男子短跑名将钱伯斯、意大利自行车运动员巴斯蒂安妮莉和丹麦自行车运动员彼得·里斯·安德森等一批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高手,也因药检不过关而无缘奥运会。

  除了赛前“排查”外,北京奥运会期间还将创纪录地进行4500例兴奋剂检测。国际奥委会医学与科学部主任帕特里特·沙马什博士在充满神秘色彩的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实验室里说,他们要在这里“抓出骗子,纯洁奥运会”。

  中国佩剑队主帅

  对巴尔蒂尼尿检阳性感“吃惊”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2日表示,他对意大利著名男子花剑运动员安德烈·巴尔蒂尼尿检阳性一事感到“吃惊”。

  鲍埃尔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与他很熟,他是一个很好的小伙子,不太可能干出这种事情。他被查出服用禁药,也许是因为他误服了别人给他的东西。”他还表示:“要是卡萨拉(注:另一位著名意大利花剑运动员)干出这种事,我还可以理解。这事发生在巴尔蒂尼身上,应该是个事故。”

  巴尔蒂尼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男子花剑运动员。

  罗两名涉禁女子选手

  宣布退出体坛

  罗马尼亚田径协会当地时间1日宣布,涉嫌服用违禁药品的女子中跑选手埃列娜·安托奇和克里斯蒂娜·瓦西洛尤决定,从即日起结束竞技生涯。

  据罗通社报道,上述两名运动员是在当天向田协主席马太递交的信函中宣布这一决定的。信函强调:“有谣言说我们没有随大团于7月27日前往北京是因为服用违禁药品,事实上他们都清楚,我们将在8月12日或14日前往北京。”

  信函中还说,在正式检验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我们就深陷一场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风波之中”,这严重干扰了“我们的竞技和个人生活”,为此决定,从2008年8月1日起放弃一切竞技体育运动。

  据报道,7月初,罗中跑选手利利亚娜·波佩斯库因涉嫌服用违禁药品被取消北京奥运会比赛资格。

  据悉,波佩斯库、安托奇和瓦西洛尤的教练是同一个人。

  泳将哈迪退出美国奥运阵容

  美国游泳协会执行官查克·维尔古斯1日宣布,尿检呈阳性的女将杰西卡·哈迪退出美国奥运代表队。

  维尔古斯在声明中说,既然哈迪退出了美国奥运代表队,美国游泳协会将遵循经美国奥委会批准、于2008年2月22日公布的奥运阵容选拔条例,选出替代人选。最终,索尼将参加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乔伊斯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参赛资格。有证据显示,让哈迪“栽倒”的就是同样让中国男子仰泳第一人欧阳鲲鹏遭受终身禁赛的瘦肉精。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