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罗伯斯奥运经验浅 古巴新闻官坦言刘翔压力更大

    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陈威华)“刘翔和罗伯斯都有压力,但在家门口作战的刘翔所面临的压力应该更大。”古巴代表团新闻官佩德罗·卡布雷拉跟记者说起男子110米栏比赛时这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3日下午,奥运村为博茨瓦纳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记者和前往观看的卡布雷拉不期而遇。得知卡布雷拉是古巴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后,记者问起了罗伯斯的情况并表示,这个今年大红大紫的古巴小伙子不知能否承受这么多的压力,在奥运会顺利夺得金牌。

    “罗伯斯的压力是不小,但刘翔也有压力啊。我想,刘翔的日子恐怕比罗伯斯要难过些吧。想想他在家门口比赛,这么多人希望看到他能够最终拿到金牌。说罗伯斯压力小是因为他虽然本赛季的成绩突出,但奥运会对他来说是一片空白,即使拿不到金牌也没有什么可输的。”卡布雷拉向记者分析着。

    “再者,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也不是他们两个人的比赛,决赛是8个人的较量。也许一个小的疏忽就会导致连决赛都进不去。”卡布雷拉听起来像个专家。

    “会不会比赛的结果出人意料。就是两个人都没有拿到金牌,其他一个不起眼的运动员最后获得第一名?”记者不甘心地问。

    旁边的一位古巴代表团官员开玩笑地插话说,他有望最后获胜。“即使两个人都失败了,还有一个获胜者,那就是体育。他们两个人肯定会给全世界的观众上演一场精彩的比赛。”卡布雷拉此时更像个官员。

    他向我们透露,罗伯斯在欧洲参加了比赛后已回到古巴,在首都做短暂的调整和休息后大概在本月的8号左右抵达北京。记者提出了届时采访罗伯斯的要求,卡布雷拉表示,110米栏决赛前估计是不可能的,决赛后也要看情况。

    他补充说,新华社在古巴的名气很大,连卡斯特罗主席都称新华社的报道客观、严肃。“是我安排了你们在古巴分社的首席记者到奥委会专访古巴代表团团长何塞·拉蒙·费尔南德斯主席的。”卡布雷拉得意地透露。

    “你们写个申请吧,我想有可能会让新华社的记者采访罗伯斯的。”卡布雷拉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向我们打起了官腔。

    “那你们代表团是否能够提供一个可以找到你们的电话?”记者还是不甘心。

    “没有电话。你们就发邮件好了,我天天按时查看邮件的。”卡布雷拉跟其他官员径直地走进了村里。(完)2008/08/03 16: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