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电力做好保障奥运用电准备 已建立应急体系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张淼淼)2日晚,随着“鸟巢”上空礼花绽放,北京市电力公司保障开幕式供电的又一次实战成功结束。目前,北京电力已为保障奥运用电做好各项准备。

  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市电力公司及各地支援人员有2万余人投入供电保障工作,重点保障北京地区31个比赛场馆和11个重要附属设施,训练场馆、签约饭店、定点医院等203个涉奥重要客户,机场、车站、指挥中心等999家城市运行重点客户的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还要充分满足赛时城市有序运行以及首都居民、各界来宾观看奥运、参与奥运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从7月21日起,北京市电力公司的供电保障指挥部、场馆现场指挥部、各二级单位分指挥部组成的赛时供电保障指挥体系已全面上岗并实行24小时运转,各项保障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0811”强网、可靠性提升等工程,北京电网的变电容量增加了1544万千伏安,增幅达到42%,超过整个“十五”期间电网新增的总容量,总容量突破5000万千伏安,为保障奥运和城市运行安全可靠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夏季用电高峰以来,北京电网负荷5次刷新历史纪录。7月28日,电网最大负荷已达1256.6万千瓦。奥运期间,如遭遇连续高温湿热等极端天气,北京市用电负荷有可能达到1460万千瓦,现有电网供电能力能够充分满足负荷需求。

  据悉,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全部比赛场馆和重要附属设施均具备两路以上不同方向的外供电源,其中“鸟巢”、国际广播中心等更是多路供电、多路备用,场馆内部重要负荷采用了市电和发电机互为备用的可靠供电模式,即使发生场馆全部外供电源失电的极端情况,仍能保证比赛有序进行。

  “应急体系让奥运保障更可靠。”北京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力部门已做好了各类突发事故预案,并最大限度地整合了信息资源,配备应急卫星指挥车,综合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交通路况信息、气象信息、电网信息、地理信息等信息资源,准确快速地为应急指挥提供决策支持。

  据了解,在现场指挥体系中形成了“常态运行值守”和“应急联络支援”两条指挥主线,建立了岗位应急、小组应急、场馆应急和外围支援应急的四级应急体系,组建了相应的支援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同时,北京地区应急发电车总数达到50辆,已做好了应对各种电力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