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郎平率美国女排入住北京奥运村 回家感觉不一样

  首都机场国际B出口,是一条专门的奥运通道,所有抵达北京的外国运动员,几乎都会从这条道上走出来。昨天下午2时,在B出口上围了近百名传媒,长枪短炮准备瞄准的都是同一个目标———郎平和她带领的美国女排。这位唯一一名在三大球项目执教外国球队的中国人,昨天回家了!

郎平回家

  声东击西,

  与媒体捉迷藏

  14时20分,机场大屏幕显示美国女排乘坐的航班落地,之前还三三两两闲聊的媒体一下子把出口围了个水泄不通,可是望眼欲穿总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直到15时40分,才陆陆续续有穿着USA字样运动服的队员往外走。似乎在考验大家的耐心,美国女排一直到几乎所有美国队队员离开后才晃晃悠悠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可是任凭大家睁大了眼睛,也找不到郎平的身影。“怎么回事?难道不是同一班机回来吗?”大家面面相觑互相询问。

  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郎平早在运动员出来前就被机场工作人员“安全转移”了。其实,郎平并不是刻意躲着大家,而是昨天前来机场的媒体实在太多,工作人员担心她这样出去势必引起轰动,从而引发安全隐患。于是,在郎平等行李的时候,机场决定派人把她领到另外的出口,直接上了美国队的奥运专车,让媒体苦候多时结果扑了一个空。这时,大家只好转而把注意力集中到队员身上。走在后面的副攻手斯科特、二传纳马尼分别被媒体团团围住,“我知道珍妮(郎平)在中国非常有名,这次回中国比赛也许会让她感到压力。但我相信中国球迷会给美国队和珍妮很多支持,这种优势将是其他国外球队没有的。珍妮作为运动员和教练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相信她能够处理好这方面的压力。”面对镜头,队员们耐心地代替郎平满足媒体的采访要求。

  不搞特殊化,

  直接入住奥运村

  虽然与美国其他项目一样,美国女排的训练安排在美国代表团的大本营———北京师范大学,但在住宿上,郎平却没有像其他项目一样搞特殊化,而是住进了奥运村。昨天离开机场郎平就直奔奥运村,尽管十几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很疲劳,可郎平进了奥运村还是感觉眼前一亮,啧啧称叹道:“挺气派,挺宏伟的!”

  虽然一年也有多次返回中国的机会,但这次回到北京参加奥运会,郎平还是感觉很不一样:“以前每次过来,都有家人或是朋友来接,接到就直接回家了,这次没有家里人接机,下机进村后一直忙着开会到晚上9时,也没有时间打电话给妈妈,我自己的感觉是,这次真的是回来工作了!”北京奥运会,是郎平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与前两届相比,郎平的感觉也很不一样:“前两次都是代表中国队,一次是当运动员,一次是当教练员,都特别紧张兴奋,压力也挺大的。可是这一次心态平和多了,也没有太大的压力。以往接近奥运会不都有倒计时吗,这次也没人计时了,排协没给我指定什么目标,在美国基地里也不开会、不宣传,一点奥运的气氛都没有,我常常也在问自己‘真是要参加奥运会吗?’”郎平一边说一边自己也乐了。不过,她手下的那批美国姑娘可没有这样的感觉和困惑,她们都觉得这样的气氛很正常。郎平说:“也许是我有了前两次经历的比较,心情上有落差导致的。”虽然对美国女排在这次奥运会上的成绩没有太高的要求,但郎平还是希望球队能在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实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