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邓小平故里广安激情迎圣火 为加油市民露街而睡

  8月3日,奥运圣火开始在四川传递,抗震英模蒋敏跑出广安传递首棒火炬。彭州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蒋敏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痛失10位亲人仍然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感动了亿万中国人、被授予一级英模、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女警”、被公安部长称赞是“全国最坚强的女警花”。中新社发廖攀 摄
  8月3日,奥运圣火在四川广安传递,来自全川的火炬手聚集在一起欢庆火炬传递。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广安八月三日电 题:小平故里激情迎奥运

  作者 霍潺 蒋艳英

  天还没亮,很多广安市民已早早等候在观看区。今晨五点,记者在前往奥运火炬起跑仪式现场——邓小平故居的途中看见,一些市民正露街而睡,怀里握着红旗,他们昨晚都在路边过夜,小平故里广安人正以无比的激情迎接奥运的到来。

  “我们是凌晨一点半就到达起跑仪式现场的,两点一切准备就绪。
”志愿者王玮说,虽然没有休息,但感觉自己精神十足,此刻异常激动。

  七点三十八分,当抗震英模、首棒火炬手蒋敏手擎奥运圣火在广安的土地上跑出第一步时,广安人的激情彻底被点燃,现场一片沸腾,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随风飘扬,“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声浪持久不断……

  广安市人民医院邓先生不停地按动相机快门,他对记者说:“我要抓住每一个瞬间,现在我的三十多位同事还在地震灾区,其中一位同事与我通电话说,虽然不在现场,但是能在汶川帮助灾区多做一点事情,也是对北京奥运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加油,所以我要多为他们拍些照片。”

  圣火传递结束后回来的路上,记者看到,有广安的火炬手高举火炬在街上行走,与很多市民拍照,共同分享奥运的喜悦,奥运火炬与更多市民有了更亲、更近的接触。

  实际上,广安人民激情迎接奥运在昨日就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午,记者一下广安收费站,浓烈的奥运气息就迎面扑来;下午一场大雨仍旧浇不淡一丝喜迎奥运的热情;傍晚,上万广安市民涌向思源广场,大家争相购买五星红旗、奥运会旗等奥运“装备”、众多市民齐声呼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

  广安街头到处荡漾着圣火传递的兴奋与喜悦。脸贴红星,头绑奥运红丝带,匡汉和姐妹三人由低至高排列,做出“千手观音”的姿势,在邓小平故居前留影,庆祝圣火传递。当谈到现在的心情时,他说:“荣幸,激动,高兴!”

  记者来到邓小平的出生地——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这里已插上五星红旗和奥运标志旗,到处悬挂着“扮靓和谐广安,喜迎北京奥运”、“奥运圣火传广安,小平故里添风采”等喜迎奥运的宣传标语。

  邓小平的表弟淡文全在牌坊村开了一家“淡氏农家乐”,面积近三百平方米,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农家乐的大堂里张贴着邓小平一九八六年回到故乡时的照片。

  今年七十一岁的淡文全说:“在中国办奥运是邓小平的生前的梦想,今天,奥运圣火在小平的故乡点燃,我们感到很光荣,很自豪。”他还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充分显示了中国当今在世界的地位,我们国家日渐强大了。

  在这个充满历史意义的日子里,淡文全还特意手拿国旗,让记者为他和家人在小平的照片前拍下喜庆的一瞬。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