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陈楠拿24分助球队大胜马里 女姚明难住奥运对手

在陈楠的强力冲击下 马里队有些招架不住
在陈楠的强力冲击下 马里队有些招架不住

  女篮赢得轻松,有“女姚明”之称的陈楠拿下球队最高的24分。

  昨晚,2008年钻石杯赛女篮比赛在浙江海宁举行,中国女篮在首场比赛中91比67大胜非洲冠军马里队。

  马里是中国女篮奥运小组赛的对手,是争取奥运小组出线必胜的对手,因此这场奥运热身赛显得非常重要。

  不过,在上半场中国女篮遭遇了顽强抵抗,在第二节甚至一度落后5分。关键时刻,身高1.97米的中锋陈楠迅速稳住了局势,这一节她连投带罚一人得到9分,帮助球队再次取得了领先的优势。

  整场比赛,陈楠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5个篮板,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她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克制了马里的速度。

  在中国女篮中,陈楠的作用非常像男篮的姚明。此前的热身赛,陈楠13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比赛得分在10分以下,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4分,7.9个篮板和1.5次盖帽。

  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陈楠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状态延续下去。

  今日下午3时30分,中国女篮将迎战钻石杯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赛后说法

  马里队今天虽然发挥得不错,但她们在实力上跟我们还是有差距。以前我们队伍有16个人的时候,战术不鲜明,现在队员确定后,快攻等战术更从容了。而且内线有陈楠这样的队员做保障。 ——女篮主帅马赫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