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功夫福娃:每天训练三四小时 还要加入武术动作

  当人们在奥运赛场看到调皮好动的欢欢、憨态可掬的晶晶这些可爱的福娃时,不要忘了扮演它们的幕后英雄——奥运福娃拉拉队的志愿者们。

  这些志愿者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近日,在奥运福娃拉拉队正式进入各比赛场馆前,记者来到北京体育大学,探访了这些紧张备战中的“福娃”们。

  拉拉队·服装

  三种福娃道具 特点各不相同

  7月下旬的一个桑拿天,记者来到福娃拉拉队志愿者的练习场地。

  几十名“福娃”正在集体练习,他们穿戴着厚重的道具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奔跑、跳跃等动作。

  记者注意到,道具服有三种式样,一种是充气式的,还有毛绒的以及大头娃娃式的。

  充气式道具服更显憨态可掬,毛绒式道具服更适合表演动作,而大头娃娃式的因头部很大显得更可爱。

  拉拉队·动作

  武术融进动作 累得地上睡觉

  马步冲拳、侧踹腿、后空翻……在拉拉队练习时,这些武术动作也被加入进去。

  据指导老师崔华说,170余名学生从6月中旬开始每天至少练习三四个小时,增加新动作时,同学们还要加练。

  高强度的训练让同学们每天都很辛苦,有的同学就趁着训练间隙躺在地上眯上一小觉儿。

  身穿毛绒道具服的张帅是一名女福娃,她告诉记者,练习结束后,道具都是潮湿的,来不及晾干又要接着练习。

  拉拉队·体验

  记者试穿道具服装三四分钟已受不了

  趁着志愿者练习间歇,记者试穿了充气式福娃道具服。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记者先站进道具服内,肩上背着6斤重的电池背包,背包与道具服的充气口相接后,志愿者便将福娃身后的拉链拉好。

  这时,将电池背包开关打开,空气由充气口进入,眼见道具服被慢慢充满气,人的头部大约在福娃的眼睛部位。

  在道具服内视线不太好,只能从4个网面小孔看到外界环境,走路像踩在海绵上,无法掌握平衡。虽然只有三四分钟,记者已受不了,脱下道具服后,身上的衣服已经全湿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