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360度爆扣全场最佳 快攻耍花枪竟阴沟翻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3日 美国梦八队在与俄罗斯队的奥运热身赛中取胜拿下四连胜,本场比赛对决的焦点之间就是科比与“AK47”基里连 科之间的较量。

科比与基里连科在上赛季的西部半决赛里杀得难解难分,今天的热身赛中,两人都是彼此球队里最大牌的队员,在这场 领袖的对决里科比虽然有阴沟里翻船的尴尬场景,但是整场比赛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非常出色,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

  赛前身披10号球衣的科比与俄罗斯队员一一握手,开场跳球他就拿到球权发动美国队的进攻。首次进攻科比在圈顶三分线内一步持球就遭遇到俄罗斯的夹击,科比用假动作晃起防守队员后造成犯规。科比一上来就站上罚球线,现场也响起了MVP的呼唤声。科比第二次持球进攻是在左翼三分线外一大步远射,虽然皮球未来命中,但是只见科比自己拿到前场篮板,一个背身运球晃开对手从中路突破,随即将皮球分到左翼底角安东尼手里,小甜瓜远投虽然未能命中,但是体现出了科比作为领袖在场上出色的大局观。

  科比在防守的时候被霍尔登自己持球突破上篮得分,这也激起了小飞侠的斗志,他在下一次进攻中就持球打赫尔曼造犯规找回面子。当科比再次站上罚球线取分的时候,再次博得了现场MVP的呼声,可以看出科比是球迷心目中最受欢迎的队员,这从他每次上场下场受到的欢呼声就可以看出。

  次节还剩8分35秒的时候科比重新披挂上阵,他的上场引来了现场球迷的欢呼。科比上来后首先想到的不是进攻,而是全力以赴去搞放手,在圈顶的三分线内一步的夹击造成俄罗斯的进攻失误。科比先是在右翼三分线外的三分投篮砸在篮圈上,皮球几乎弹出了界外,接着又吃了一次进攻犯规。

  不过科比还是用他的防守带动整个美国队的运转,他在底线和队友的夹击破坏了霍尔登远投,旋即快速杀回前场下快攻。次节比赛还剩5分40秒的时候美国队发动快攻,科比在本次快攻中接球杀至篮下,只见他运球一下敏捷地躲闪开跳起来防守的俄罗斯队员,如蛟龙出海一样跃起,一个转身360度双手势大力沉的扣篮就球灌进,这也是他本场比赛首次运动战得分,同时也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进球。美国队抢断球下快攻中,科比再次体现了他恐怖的腰腹力量,在皮球即将飞出底线的时候,科比在空中将球揽在手里,人在空中的同时还能借用腰腹力量把球回传给布泽尔,虽然后者中投未能命中,但是科比展示出了他惊人的身体素质。

  不过整个上半场的比赛里,科比的远投手感都不好,半场结束前在左翼45度角远投仍然没能命中。科比第一次三分出手命中出现在下半 场开局,基里连科进攻失败后科比埋伏在底角三分线外,张手投篮轻松命中三分,使美国队的领先达到了20分。科比加强攻击性,他杀 到禁区后的投篮,将身体的力量和柔和的手感完美的结合起来。当美国队的领先被追到只剩10分的时候,又是科比站出来带球在罚球线 附近将球投进。

  科比在第三节的进攻欲望非常强,当俄罗斯队将比分不断迫近的时候,科比扮演了球队领袖的角色。老K暂停后明显是布置了科比的个人 进攻。科比先是在左翼45度角强行出手投篮命中,随后中路空切接球突破上篮,换到左侧一个拉杆将球投进得分。科比越玩越高兴,霍 尔登传球失误后美国队发动快攻,科比带球后一个背后运球后转身,晃人的动作一气呵成眼花缭乱,正当所有的人以为两分稳稳到手时 ,但是没想到科比在上篮的一瞬间起跳稍微不够,皮球磕框而出,阴沟里翻船居然玩砸了。科比也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在场边尴尬的笑了起来。

  萨夫拉森科跳投不中,帕舒丁前场篮板,科比抢断策动快攻,只见他把皮球抛向空中,偷师基德的传球助攻欲进行一次空中接力,但是 被基里连科从空中将球抓了下来。科比传球的兴趣在末节非常浓厚,他在底线一个精妙的背传,皮球直插内线稳稳送到了安东尼手里, 但俄罗斯的防守也跟地很快随即形成夹击。小甜瓜无奈之下将球分了出来,科比接球后毫不犹豫出手投篮,皮球打板落网,这也是科比本场比赛最后一次进攻,为美国队送上了热身赛四连胜。(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