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陈中“师姐”提供训练支持 只为服务更专业细致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吴陈)连续几天观看跆拳道训练,无意间得知,奥运会跆拳道项目训练主管孟丽竟是陈中的“师姐”。如今,已在首都体育学院任教的孟丽正带领自己的学生,为跆拳道训练进行志愿服务。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如此安排,主要是考虑“专业”对口,可以为各队提供更加细致和专业的志愿服务。

  孟丽如今在学校运动训练系教授跆拳道专业。作为最早一批国家跆拳道队选手,她曾是全国武术全能冠军;1994年10月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后,被选入刚组建的国家跆拳道队。1997年,孟丽为中国获得了第一块跆拳道奖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季军。

  1998年退役后,孟丽到首都体育学院任教跆拳道专业。奥运会期间,孟丽的任务就是带领志愿团队为奥运会跆拳道训练提供服务。

  从7月27日开始,训练馆开始接受预约,陆续有队伍前来训练。孟丽告诉记者:“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不管有没有队伍来,训练馆都要有人值守;虽然异常辛苦,但大家都很卖力,没有人抱怨。”

  据了解,在20多人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中,只有四五个人是专业志愿者,其他人则负责清洁、整理等琐碎事务,每个人都有明确分工。来自新疆的北京城市学院大一学生郝一霖是办公室助理,主要负责各队预约确认、与奥组委信息台联系及汇集各种报表,这个岗位是不被允许进入训练馆的。

  即便是专业志愿者,也不是可以随时与各队的训练队员接触。孟丽告诉记者:“当各队训练时,一般是不允许外人进入场地的;除非训练队有需求,志愿者才可以入内。”

  孟丽的弟子、首体跆拳道专业大三学生何翠翠说:“成为一名对口的奥运志愿者,能够为奥运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非常开心。”她的同班同学张朝辉说:“虽说不能去现场观赛有些遗憾,但能亲眼见到这些跆拳道世界级选手,有这样的机会已经相当幸福了。”

  “我们希望亲眼看到韩国队,因为跆拳道发源于韩国,”何翠翠说,“希望在这里训练的运动员都能赛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会为他们鼓掌,替他们高兴。”

  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在20日开赛,更多的队在开赛前才会报到。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