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陈楠不灵整体状态欠佳 中国70-84不敌澳大利亚

  华奥星空讯 8月3日下午15:30,中国女篮在钻石杯第二场比赛中,以70-84负于澳大利亚女篮。面对世界冠军的强悍防守,中国队不仅手感欠佳,而且失误频发,身着绿色紧身性感球衣的澳大利亚队则多次把握住中国队的失误反攻成功。

  首节开始,中国队取得球权,双方前两轮进攻均无建树,之后由陈楠半截篮出手命中,为中国队率先得分,澳大利亚快攻上篮得手扳平,宋晓云右翼三分命中,陈楠内线强打造犯规并两罚全中。澳大利亚队则通过在中国队的内线突破上篮和快攻得分,中国队在11-16落后时,不得不叫暂停,调整之后,陈楠底线转身跳投命中。面对澳大利亚队强大的防守,中国队破阵乏术,犯规和失误都比较多,澳大利亚底线三分命中后,隋菲菲终于以一个弧顶三分还以颜色,缩小分差。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6-23暂时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宋晓云中投得手,澳大利亚三分不中,中国队抢下篮板,隋菲菲右翼命中三分追至21-23,澳大利亚继续三分得手,苗立杰急停跳投命中,澳大利亚队则再次从内线强打板进球。这时中国队配合上的失误稍多,陈晓莉和张晗兰的突破上篮均未命中,澳大利亚则通过突破打板和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分。中国队利用澳大利亚阻挡犯规,发动进攻,由陈晓莉内线勾手命中。但中国队仍然失误较多,三次被澳大利亚队造犯规罚球。最后,随着澳大利亚队压哨三分不中,上半场以33-49结束,中国队31-49落后18分。

  第三节开始,中国队成功抢断并快攻上篮得分,但随后澳大利亚两次抢断宋晓云和陈楠的传球,并造犯规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陈晓丽抢下篮板中投命中,但更多时候的手感仍然欠佳,陈楠投篮遭到对手的封盖,不过又抢回球继续进攻,并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卞兰突破抛投命中,陈晓丽进攻造犯规也两罚全中,随着张晗兰中和苗立杰的投得分,中国队连得9分。澳大利亚两个三分球进账则再次扩大领先优势。苗立杰组织最后一次进攻无果,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0-68仍然落后18分。

  中国队在末节抓住机会进攻,陈楠内线跳投得分,澳大利亚和中国队的三分均不中,卞兰传球被对手抢断,澳大利亚外线三分命中,比赛过去1分半钟,中国队请求暂停。调整之后,宋晓云助攻陈楠上篮,后者造犯规两罚全中。澳大利亚中投命中,陈晓丽内线转身跳投得分,苗立杰再造犯规两罚中一,随后又右翼三分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3分。但随后澳大利亚通过快攻和内线突破连续得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16秒时,澳大利亚队已经领先20分。中国队通过暂停调整,由隋菲菲传张晓妮左翼中投得分,张伟抢篮板时与对手倒在地上抢球,裁判将球权吹给澳大利亚队,对手传球失误,张伟回敬一个2+1,澳大利亚队再次传球失误。张伟右翼远投三分命中,已连得6分。澳大利亚请求暂停,距比赛还有2分半钟左右结束。张晓妮两次犯规。中国队左翼抛三分不中,澳大利亚抢下篮板但弧顶三分也没中。随后双方均有失误,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0-84负于澳大利亚队。(丁淑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