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俄罗斯步手枪射击队抵京 教练称任务可有"浮动"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沈楠)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夺金“先锋”俄步手枪射击队一行20人3日上午低调抵京。主教练拉普金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步手枪队夺取3金1银2铜的计划只是为之努力的目标,而非“必须完成”的任务。



  雅典奥运会上,俄罗斯射击队为本国代表团贡献首金并最终进账3金4银3铜,其中步手枪选手共斩获2金4银3铜,可谓战功显赫。拉普金此前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俄步手枪射击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3金1银2铜。当日在首都国际机场,当记者再次向拉普金询问此事时,他强调说:“这只是目标,而非任务;任务是必须完成的,而目标只是努力的方向。如果目标没完成,没什么可怕的。”看来,此次出征北京奥运会,俄罗斯射手们打算轻装上阵。

  拉普金认为,中国射击队将是俄罗斯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主要的对手”,此外,美国人和德国人亦实力不俗。这位曾带队参加过7届奥运会的苏联功勋教练称,本届奥运会上,很多选手都有夺牌希望。

  俄罗斯步手枪射击队此次抵京显得较为低调,雅典奥运会女子步枪三姿冠军和气步枪亚军加尔金娜的奥运“宣言”只是“取得好成绩”而已。她认为,中国运动员杜丽、德国“左撇子”射手费什福特和捷克天才枪手埃蒙斯将是她的主要对手。

  北京奥运会上,射击强国俄罗斯将派出23名选手满额参加全部1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加尔金娜、涅斯特鲁耶夫、哈吉别科夫、阿利波夫等多位奥运冠军。

  雅典奥运会男子飞碟多向冠军阿利波夫已于7月30日抵京,俄飞碟射击队其他选手目前仍在国内进行最后的奥运备战。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