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环境保障工作全面就绪 城管执法做到全覆盖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唐召明)记者3日从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北京奥运环境全面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从7月20日开始,北京市奥运筹办工作进入赛时状态,环境保障工作也随之进入严格控制阶段。

首先,对北京市一、二类地区的环境实施全面掌控,三类地区随时解决存在问题和人民群众的举报投诉,最大限度地消除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于一类地区的环境要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定点监控和巡查,实施联合执法和联勤联动,杜绝各类影响环境秩序的问题发生。

  其次,自7月20日起,北京城管部门在奥运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涉奥地区城管大队建立了实名制,将环境保障责任直接落实到每个队员身上,并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减少中间环节。

  北京市城管执法系统还开展了大规模的“平安奥运”培训工作,培训干部1300余人。在培训内容上,设置了“奥运国际惯例、奥运礼仪与外事纪律”“突发事件现场控制与管理”“如何加强媒体沟通”“应急救护”等专题。

  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大批国外友人云聚北京,为提高城管队员服务奥运的水平,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特意举办了奥运场馆等重点地区城管分队英语口语强化培训班,专门编写了《城管奥运英语培训教材》,培训600余人,保证每个城管分队都有2至3名能用常用英语交流的骨干。

  除了正常培训外,北京市各区县城管大队、天安门城管分局还结合本单位实际,普遍开展了奥运知识礼仪、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的培训。如望京城管分队针对辖区韩国人居住多的实际,开设了韩语学习班;老山城管分队坚持每天早晨上班前学会一句英语,并制作中英文对照的场馆周边地图,方便外国友人;天安门城管分局以及宣武和海淀等城管大队设立“双语城管队员服务岗”,更好地服务市民、服务奥运。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城管系统的10余辆移动指挥车、1000余辆喷涂执法车、800余套GPS车辆卫星定位系统、380多套车载取证装置、3500余部数字集群、5300余部PDA执法终端、12个指挥中心平台将正式投入使用,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指挥体系,对北京所有涉奥场所进行不间断监控,确保首都以良好的环境秩序迎接国内外宾客。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