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对手动态

澳大利亚沙滩排球名将换新搭档 欲北京重夺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郑汉根)澳大利亚沙滩排球名将纳塔莉·库克曾说:“悉尼奥运会是我眼中最好的奥运会。”这不仅因为2000年的奥运会沙排比赛是在漂亮而有名的邦迪海滩上举行,更关键的是,她跟搭档波特哈斯特在家门口获得了金牌。



  不知道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是否会取代悉尼,成为库克新的“最好的奥运会”?

  奥运会四朝元老库克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跟新搭档塔姆辛·巴尼特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在雅典丢失的金牌。

  “我这次有了新搭档。我们状态非常好。我们是来赢金牌的。”库克说。

  在所有沙排运动员中,身高1米81、现年33岁的库克是唯一在前三次奥运会中都进入奖牌争夺的选手。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沙排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库克跟波特哈斯特获得铜牌。在雅典,她与桑德森组合进入了铜牌争夺战,最后输给了美国选手。雅典的金牌被美国的沃尔什·梅/特雷纳组合夺得。

  这次在北京,她要面对主要是来自美国、巴西和中国的新的强劲对手。尽管这中间很多选手都比她年轻,冲劲比她要足,“但是我不怵,”库克说。

  “我们要用强劲的发球震慑对手,我们会保持攻击的态势。我们会很强的。”她说。

  经验丰富可能是另一个她可以用来制胜对手的筹码。她是所有沙排选手中唯一参加了四次奥运会的球员。“我们在临场战略制定和经验上会胜过我们的对手。”

  搭档巴尼特曾经作为澳大利亚排球队队员打过悉尼奥运会。北京是她首次作为沙排选手参加奥运会。她去年被国际排联评为“进步最明显的选手”。

  沙排跟室内排球不一样,但巴尼特对和库克搭档很有信心。她说:“我们配合很默契。”

  在悉尼奥运会之后,获得冠军的库克写了一本名为《女孩加油!》的书,成功地卖出了三万本。在书中,库克呼吁读者“去实现你们的梦想”,“释放你们的力量”。

  她说,眼下正在酝酿一本新书,但是书的内容和题目暂时保密。

  她似乎很希望北京奥运会能让她续写她的成功故事,从而她也可以把在北京实现梦想的经历描述在她的新作中。

  她对记者保证说:“北京奥运会之后,关于新书的一切都会公开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