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应急措施只在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启动

  新华网消息8月3日下午4时,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中国环境污染防治与减排新闻发布会,环境保护部污染控制司司长樊元生、环境监察局局长陆新元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因为空气质量和气象有密切的关系,如果遇到极端不利的条件下,比如说高温、高湿,或者静风的情况下,程序会采取程序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的应急措施,并会及时报告给指挥部。



  关于应急措施有几点补充,第一,应急措施是在国务院批准的第29届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措施里提出的要求,只不过这次是进一步把它细化。第二,环保部门已经采取了那么多措施,现在的空气质量还是比较好的,应急措施是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下启动。第三,假如启动应急措施,也是区域联动,由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共同采取行动。譬如说汽车,北京还可以再继续停20万辆。天津原来有140万辆车,现在已经在二环内停了35万辆,如果采取应急措施以后可以停70万辆。河北主要是在唐山、石家庄、保定、廊坊,现在已经有192万辆汽车,通过采取应急措施,可以单双号停90万辆。第四,应急措施尽量不过多的干扰群众的正常生活,因为北京举办奥运,无论是群众还是企业,都非常积极支持,包括应急措施里提到的一些要停产一些企业。另外,应急措施也是很短暂的,即使要启用,也是在极端不利条件下短暂的时间采用。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