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篮下溃败中国负澳大利亚 马赫坦承实力差距20分

    在8月3日海宁征战钻石杯第二天的比赛中,WNBA西雅图风暴队的劳伦·杰克逊杰克逊完全控制了比赛,得到21分和4个篮板,帮助澳大利亚以84-70击败主队中国女篮。

  回看近期双方交战的历史,在2004年首届女子“钻石杯”的决赛中,中国队以70比74不敌澳大利亚女篮屈居亚军。

而在今年“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中,中国以3分险胜缺少全能中锋劳伦·杰克逊的06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因此澳大利亚内线的表现以及对抗的程度很大程度影响着两队比赛结果的体现。

  今天,身着黄绿紧身球衣的澳大利亚看起来每个位置都比中国队球员强壮了一圈。中国开局7-4领先,但是澳大利亚队利用快攻和内线强打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以23-16结束首节。现役WNBA西雅图风暴队的劳伦·杰克逊用三分球帮助澳大利亚队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中国队掩护进攻中出现了很大问题,对方包夹防守使得陈楠、陈晓丽和张晓妮在罚球线内少有作为。澳大利亚49-33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杰克逊是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砍下11分。篮下得分方面澳大利亚完全占据统治地位,以28比10胜出。杰克逊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她的内线强打,更在于她可以在外线传出美妙的球和精准的三分,第三节她的多个三分帮助客队曾经一度领先比分达22分之多使得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难怪在澳大利亚队里,多个球员评价杰克逊也是她们的偶像,说她“可以像得分后卫一样远投,像组织后卫一样运球。”

  澳大利亚8号苏西赛后称,“赢下这场比赛因为我们在场上比中国队打的更为强悍。”

  中国队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赫表示,中国在身体对抗上又学到了重要一课,希望从此次失败中吸取教训。当然谈到内线对抗不足时,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内线刘丹因为伤病未能出场是个很大的损失,此外中国对比赛的专注度表现的不好,陈晓丽上半场做的就不够出色。

  对于14分的分差,马赫评论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实力差距明显,应该在20分左右。如果中国和澳大利亚同组一支球队不知道有几名中国球员可以被选中其中。但是他同时表示,这不是40分差距的两支队伍,因此只要发挥出色依然有取胜的可能。

  中国女篮与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和西班牙一同分在B组。中国女篮若击败实力稍差的马里与新西兰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将很可能再次面对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