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确保一片蓝天 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完成

    中国环境保护部污染控制司司长樊元生8月3日在北京表示,经过北京及周边5省区市的共同努力,截至7月底,国务院批准实施的《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所规定的各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樊元生说,为保障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达标,由北京市和环保部牵头,包括天津、河北在内的北京周边5省市政府共同参与了空气污染治理工作;各地在工业污染治理、关停污染企业、机动车污染控制、加油站污染控制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今年7月以来,北京市一氧化碳、二氧化氮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和27%,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下降了24%。

  此外,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良好,有关部门还制定发布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极端不利气象条件下空气污染控制应急措施。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