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古巴记者避谈罗伯斯:“110米栏并无特殊意义”

    搜狐体育讯 如果你在马路上拦住一个中国人问他,2008年奥运会你最大的期待是什么?十个人会有八九个会回答——刘翔夺冠。在本次奥运会上我们会有数十块金牌入账,每一块当然都很重要,但是110米栏的那一块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格外的不同。甚至有人说,如果刘翔没有拿到冠军,那么这次奥运会中国就是失败的。而在这次奥运会上,刘翔最重头的对手则是来自古巴的——罗伯斯。

  如果我在各国媒体军团汇集的奥运新闻中心拦住一个古巴记者问:“罗伯斯力争的那枚金牌,对你们来说和其他田径金牌有什么不同?”,你猜他会怎么说?答案是:他说:“没什么不同”,我看了一眼他身边的同事,那人也点点头。

  是的古巴在田径上已经习惯了优越,在已参加的17届奥运会中,他们在田径项目上一共获得9枚金牌、11枚银牌、12枚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得主索托马约尔至今仍保持着男子跳高的世界纪录,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优秀的跳高选手。

  而也许是意识到罗伯斯在中国受到的关注,古巴记者在回答关于罗伯斯的问题的到时候却守口如瓶。他们说:“他现在不在这,所以对他的情况我们一无所知。”“你们对刘翔的期待就是我们对罗伯斯的期待”……(搜狐体育 于玮)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