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展览走进拉姆安拉 巴勒斯坦期待开幕式盛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办事处和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政府联合举办的奥运图片展8月2日在该市文化宫拉开帷幕。这一为期5天的展览活动开展当天即吸引了150多名巴勒斯坦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不管是官员还是普通百姓,不管是媒体工作者还是技术人员,都无一例外地对北京奥运开幕充满了向往。

中国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办事处主任杨伟国向拉姆安拉市长讲解图片内容
中国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办事处主任杨伟国向拉姆安拉市长讲解图片内容

  中国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办事处主任杨伟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个名为‘新北京、新奥运’的图片展是使馆与拉姆安拉市联合举办的,主要介绍了奥运场馆及有关的准备情况。由于正值拉姆安拉建市100周年,拉马拉市给这次活动提供了很多帮助,展览也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大家在活动中共同分享了奥运即将开幕的乐趣。”

  在展会现场,奥运福娃、剪纸艺术、比赛场馆、京剧脸谱、名胜古迹等介绍北京与奥运的图片和录像受到了参观者的热烈欢迎。

  巴过渡政府青年和体育部长塔哈尼女士在参观展览后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图片展示会,显示了中国已经为奥运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曾经在中国留学6年的一位名叫叶海亚的电脑工程师在参观展览后更是激动地说:“我觉得这个展览太好了,我真希望现在就在中国观看奥运比赛。”

  当地民众关注北京奥运报道

  随着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巴勒斯坦当地民众对奥运报道的关注也日益增强。

  “巴勒斯坦媒介”电视台摄像师赛义德·哈瓦里告诉记者:“要是你到咖啡馆这样的公共场所,你会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喜欢奥运会,喜欢奥运比赛,喜欢看这些电视节目,您总能发现巴勒斯坦人在看这看那的,他们确实对奥运很关心。”

  为了满足人们的信息需求,当地媒体也作了很多的工作。就在2天前,一家电视台还专门邀请杨伟国主任和苏莱曼部长作了一个介绍北京奥运的直播节目。

  在展览现场参观的莱莉女士说:“电视台每天在体育节目中都会抽出一段时间报道北京奥运的进展,当地的报刊杂志的体育专栏也会就北京奥运进行一些介绍,所以我们在当地媒体中都能获得相关的信息。”

  期待北京奥运 期待开幕式盛况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开幕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这是运动员们进行最后冲刺的阶段。据苏莱曼介绍,巴勒斯坦的运动员已经做好了参赛的准备。

  “巴勒斯坦运动员现在已经到达北京,他们接受了赛前的训练,现在状态也不错。也许他们不一定能争金夺银,拿到奖牌,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希望下一次能有更多的巴勒斯坦运动员参加奥运,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的一周也是北京为了奥运会开幕式进行筹备的最后阶段,各大媒体有关开幕式准备工作的报道也一天热过一天。在千里之外的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也在热切地期待着这个将带给人们惊喜的盛会揭开它神秘面纱的一刻。叶海亚和莱莉都说一定会准时收看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直播节目。

  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巴萨姆·萨利希则表示:“很高兴中国北京举办这届奥运会。我们早已从一些渠道了解到,开幕式将会非常的漂亮和宏伟。我们都在期待着奥运开幕式的盛况。”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