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第一次到中国 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成员充满期待

    由35名成员组成的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8月1日抵达北京。代表团大部分选手不仅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对中国、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女子蝶泳运动员基拉·汗是巴基斯坦奥运表团中仅有的两名女运动员之一。

谈到参加北京奥运会,初次来到北京的基拉·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能来中国参加奥运会我非常激动。我希望能在此次奥运会中能够有出色的表现。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中国为举办奥运会都做了哪些准备,我也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充满期待。我希望北京奥运会圆满召开,并希望全世界人民都沉浸在这种欢乐的气氛当中。为了参加奥运会,我已经等待了八年。这次能够到中国参加奥运会我非常激动,因为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非常深厚,能够到我们的友好邻国来参加奥运会我感到非常荣幸。”

  阿卜杜勒·拉希德是巴基斯坦男子110米栏的国家纪录保持者和两届南亚室内运动会的银牌获得者。他告诉记者,为了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他已经做了三年多的准备,他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他说:“男子110米栏是奥运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项目,我会在这次比赛中尽我的全力。我知道在这个项目中有一个强劲的对手——中国的刘翔,我希望我能够有幸跟他同台比赛。我看到北京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我非常期待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因为我一年前就听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会非常精彩。”

  除了游泳和田径,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还将参加曲棍球等项目。曲棍球运动是巴基斯坦的强项,也是最有希望获得北京奥运奖牌的项目。巴基斯坦曲棍球国家队的执行主教练扎卡乌丁告诉记者,他希望巴基斯坦曲棍球队能够在友好邻邦——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

  扎卡乌丁说:“我们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和朋友们一起比赛。中国曲棍球队的水平进步非常快,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想,所有的队伍都是为了胜利而来,我们也不例外。我们也为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胜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分别在1960年、1968年和1984年获得过三枚奥运会金牌。2007年,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世界排名第五,巴基斯坦曲棍球国家队现任教练纳维德·阿拉姆曾经作为巴国家队主力队员获得1994年男子曲棍球世界杯冠军。他和中国还有一段不解之缘。

  阿拉姆告诉记者:“七个月之前我到巴基斯坦国家队任教,在此之前的两年多时间里,我一直在中国的甘肃队担任教练。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这次来中国参加奥运会,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不只是北京,我觉得全中国都非常好,我喜欢在中国工作,我也喜欢在中国打球。因为来到中国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我相信中国会给我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