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王义夫:夺首金希望大困难也大 杜丽赵颖慧有戏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拿下首金,希望很大,困难也很大!”王义夫3日率中国射击队入驻北京奥运村时,向新华社记者作出以上表述。

  在以往6届奥运会上斩获2金3银1铜的王义夫,踏上了第七次北京奥运的征程,但这次他将首次以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3日15时40分许,两辆大巴缓缓驶抵北京奥运村。58名中国射击、射箭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正式入驻北京奥运村。刚一现身北京奥运村,“老枪”王义夫便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

  在射击场上,枪手们一般都是运动装扮,步枪运动员更要穿上硬邦邦的皮服,最“帅”的装束也就是T恤和牛仔裤。但是今天,中国射击队可谓顶着酷热“闪亮登场”,在下午30多摄氏度的高温和阳光的烘烤下,全部穿上了中国代表团的礼服,男士们红西装、白西裤,女士们黄西装、白裙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射击、射箭队所有人员都没有携带任何的器械装备,“两手空空”入驻奥运村。步手枪队副领队肖昊鹏透露,虽然从训练基地搬到了奥运村,但队员们白天要坐班车去射击馆训练,晚上再回村休息,所以没有必要多带装备,轻装过来就行了。这也算是一项主场优势了。

  6天后,中国射击队将在北京射击馆打响北京奥运“第一枪”。上届冠军杜丽和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赵颖慧将一起向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发起冲击。王义夫表示,目前两人的状态都还不错,“应该说都有戏”。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