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五人得分上双 美国钻石杯首战84-74胜拉脱维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19:30,2008年钻石杯洲际女子篮球赛B组比赛继续进行,美国女篮以84-74击败拉脱维亚队,赢得钻石杯首战胜利,而拉脱维亚两战过后,战绩为1胜1负。

美国队:弗勒斯13分,汤普森12分,奥古斯图斯和伯德各得11分,莱斯利10分。拉脱维亚队:佐戈塔24分,塔玛尼12分,卡普利纳10分。

  目前,美国女篮世界排名第一,拉脱维亚队世界排名第13位。女子篮球在1976年才被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美国女篮夺得五届奥运会冠军,1996年、2000年和2004年更是取得了三连冠。拉脱维亚女篮在战绩上与美国队自是不可同日而语。

  首节比赛,伯德远投命中率先得分,接着莱斯利在内线得分,美国队以5-0领先。巴斯科投射三分命中,之后,塔玛尼禁区内投篮得分,拉脱维亚将比分扳成5平。莱斯利搏到对手犯规,但罚球2罚全不中。塔玛尼投篮命中后,拉脱维亚第一次领先,但莱斯利的2罚全中,又将双方拉成平分,7平。巴斯科远投命中,接着埃贝勒禁区内再得2分,拉脱维亚领先5分。伯德和陶拉西先后投篮得分,美国女篮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美国队继续进攻上的强势,汤普森和陶拉西连连得分,以15-12反超。美国女篮不断地扩大着领先优势,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31-18领先。

  次节比赛,塔玛尼禁区投篮得分,奥古斯图斯马上回敬一球。双方几次进攻都未打成,简索尼传球失误,汤普森中距离投篮命中,佐戈塔篮下得分,佐戈塔依然是拉脱维亚队主要得分手。此后,两队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投篮命中率比较低。汤普森率先打破进球荒,禁区内投篮命中。卡普利纳先后两次造成美国队防守犯规,罚球全部命中。伯德远投命中后,汤普森禁区内也得分,美国队的领先优势已达16分。莱斯利防守库鲁巴加犯规,后者2罚全中,拉脱维亚紧接着又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9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47-38领先。

  第三节比赛,塔玛尼中投命中,随后防守中塔玛尼又送出封盖,在接下来的2分多钟时间内,两队都没有得分。弗勒斯禁区内投篮得分,简索尼传球失误被弗勒斯抄截,但陶拉西进攻犯规。简索尼远投命中,拉脱维亚仅落后6分了。美国女篮请求了暂停,但暂停后,美国女篮的外线防守出现问题,卡普利纳远投命中,美国队仅以49-46领先3分。琼斯禁区内跳投命中,库鲁巴加出现失误,奥古斯图斯中距离命中,美国队将分差拉开。本节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65-57领先。

  末节比赛,简索尼远投不中,莱斯利拿到防守篮板,自己投篮得分。巴基纳禁区内投篮得分,汤普森投篮命中,美国队以69-59领先。佐戈塔近距离投篮得分,库普利纳远投命中,拉脱维亚队3分命中率还比较理想。汤普森投篮命中,佐戈塔又是一记三分球,拉脱维亚以67-71落后4分。在2分钟时间后,伯德远投命中,拉脱维亚面对落后7分的情况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双方一度进攻都不打开,弗勒斯获得罚球机会,都2罚不中,琼斯抓到前场篮板,弗勒斯中投命中。佐戈塔远投命中,弗勒斯禁区内跳投命中,接着美国队凭借弗勒斯的半截篮得分领先拉脱维亚10分。全场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84-74战胜拉脱维亚队。

  美国女篮首发阵容:11-蒂娜-汤普森 12-陶拉西 14-史密斯 6-苏-伯德 9-莱斯利

  拉脱维亚首发阵容:10-佐戈塔 14-卡普利纳 6-伊格利特 7-塔玛尼 8-巴斯科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