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超级明星备战08:梅西小罗低调 梦八誓打翻身仗

  新华社记者刘卫宏 马扬 在世界体坛的诸多高手和名将中,还有一些“大腕”级的人物,就连许多非专业人士也耳熟能详。这些通常被称为“超级明显”的运动员,目前已有部分来到中国,开始他们非比寻常的奥运之旅。

  梅西、小罗非常低调

  阿根廷国奥队3日在上海进行了公开训练,头天才到的梅西与里克尔梅在训练中组成了超级攻击组合。

在训练间隙,梅西抱膝而坐,和半躺着的里克尔梅聊天。两人边说边笑,看上去非常放松。梅西表示,他和里克尔梅虽不是朋友,但非常尊重对方。他说:“外界传言的很多事情其实都不是事实,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争执。”

  训练一结束,里克尔梅便迅速闪到大巴车上。慢了一步的梅西“不幸”被围住,但是笑容可掬、来者不拒,满足了每个人的合影请求。与梅西相比,巴西队的罗纳尔迪尼奥就没那么容易接近了。他随队到达沈阳时,戴着墨镜迅速穿过大厅,一头钻进了大巴车。直到坐在最后一排后,小罗才对车外的球迷比了比手势,微笑了一下。不过,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不像小罗这样“冷”。她在机场爽快地接受采访,明确表示“是为了夺取金牌而来”,她还谦虚地说:“我不是明星,我们这支队伍才是真正的明星。”

  “梦八”誓打翻身仗

  不管是败走雅典的“小皇帝”詹姆斯,还是奥运首秀的科比,美国男篮“梦八队”,个个都是超级明星。“梦八”2日下午风尘仆仆赶到上海,3日就和欧洲冠军俄罗斯队进行了热身赛,并以89:68获胜。而在之前的三场热身赛中,他们全部是以巨大的悬殊比分获胜。这支“梦之队”有史以来准备时间最长,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一直在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显然,在雅典奥运会未能进决赛,让他们很没面子。到上海后,“梦八”的领队、主帅和队员科比、基德、霍华德集体接受了媒体采访,在北京打翻身仗的信心十足。科比略微有些沉默,只说会全力支持主教练和美国队,争取为球队赢得胜利。霍华德有点坐不住,大谈如何喜欢中国。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就比较直接了,“一场比赛赢30或者40分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赢球,夺得金牌。”

  “梦八”是中国男篮第一场比赛的对手,他们将于6日赶到北京。不过,这些“超级大腕”不会入住奥运村,而是住在洲际酒店。

  奥运金牌?还要世界纪录!

  不管是游泳池还是在田径场,百米高手总是给人“飞起来”的感觉。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就先飞了一回。他27日进驻奥运村后,连续两天到水立方“试水”,然后转道去韩国备战,结果在训练赛中不小心游出比世界纪录快2秒多的惊人成绩。但是他不以为然地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一场练习赛而已。”

  北岛对水立方和奥运村极为赞赏,认为设施和服务都很好。“每天都可以吃到爱吃的米饭,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很方便、很舒服。”他说,“我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都不错,应该可以发挥出比较好的水平。”

  田径场的两位“百米飞人”也已到京,他们就是牙买加的鲍威尔和博尔特。前者曾两破世界纪录,后者是现今纪录的保持者。他们3日没有出现在田径训练场,据称可能去天津训练。许多行家看好博尔特,但他一点也不张扬,一出机场就戴着耳机匆匆离开,不理会任何采访。鲍威尔则是一身短打扮,听着音乐,甚至用手推车推着自己的同伴。他说话时低声细语,但一说到奥运目标立即豪气冲天,“我希望能够夺得奥运会男子百米这块金牌。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来到北京。”(完)

  2008/08/03 21:17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