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洛杉矶举行万人练太极活动 迎接北京奥运到来

  新华网洛杉矶8月2日电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上万名太极爱好者2日聚集在美国洛杉矶地区的惠蒂尔公园,举行了主题为“和平在心、和平在身、世界太平”的万人练太极活动。

  当天下午当地时间17时许,骄阳落山,暑热渐退。

惠蒂尔公园内奥运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奥运吉祥物——五个大福娃张开双臂迎接数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太极爱好者。

  此次练太极迎奥运活动由“国际太极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参加者包括来自洛杉矶地区的十多家太极拳俱乐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美国加州政府、洛杉矶郡和洛杉矶市政府均派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孙安光介绍,举行此次万人练太极迎奥运活动引起了积极反响,得到洛杉矶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参加活动的不仅包括华侨华人,还有不少美国人。他们肤色各异,年龄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即热爱太极拳和中华传统文化、关心健康和热爱和平,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期盼,祝福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

  庆祝活动丰富多彩,高潮迭起,既有千人大合唱、万人学太极活动,也有中美艺术家联袂登台表演、美国国防预备队进行仪仗列队。来自洛杉矶多个太极拳俱乐部的1000多名会员联合表演的24式太极拳使这次活动达到了高潮。表演者分别身穿红、黄、蓝、绿、黑5种颜色的服装,以此象征奥运的五环旗,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参加千人太极拳表演的洛杉矶退休工人金·道格拉斯说,北京奥运是全世界的一大盛事,它将促进全世界人民的团结,他和许多美国人一样期待着北京奥运的召开,并相信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