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多面陈中期待三连冠 谭雪想在家门口拿金牌(图)

  奥运手册· 重竞技 自行车 击剑

  2008年,我要在家门口拿金牌 ——谭雪

  比赛项目:跆拳道

  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时间:8月20日15:00-21:04

  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时间:8月23日15:00-21:04

  比赛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夺冠人物:陈中

  主要对手:跆拳道项目起源于韩国,所以韩国代表队在这一项目上整体实力突出,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实力排名紧随其后。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各夺得两枚金牌。


  2000年,陈中获得亚锦赛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之后她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便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先看她过去几年的出色战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2001年九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世界杯女子72公斤级冠军,2002年亚锦赛女子72公斤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72公斤级冠军,2007年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冠军,2008年亚锦赛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冠军。

  也许就是因为头顶这么多光环,所以不少人得知陈中的伤病,总是不禁发出疑问:奥运要来了,没有压力吗?大家都在看你的这块金牌呢。陈中说:“现在,我的伤病恢复得很理想,身体状况也非常好,绝对不会影响到奥运会,请大家放心吧!”

  已经蝉联两届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的陈中,期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生活中的陈中除了坚强、稳重,更透露着智慧和婉约,可以说是“侠女柔情”。

  本届奥运会,按照跆拳道队的说法,陈中没有对手,最大的对手其实就是她自己。除了陈中,49公斤级的吴静钰也具备夺金实力。

  比赛项目:拳击

  48公斤级决赛时间:8月24日 13:30-17:00

  比赛场馆:北京工人体育馆

  夺冠人物:邹市明

  主要对手:历届奥运会冠军:古巴的巴特拉米、菲律宾的塔纳莫、法国的阿洛姆都是他这次可能遇见的强劲对手。

  邹市明,1981年5月16日生、身高1米62。他15岁开始学拳便显露出过人的天赋,所以第二年即成为贵州队的一员;18岁又应征进入国家拳击队。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冠,2007年第14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上蝉联冠军。这一路走来,邹市明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瞄准的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金牌。

  比赛项目:柔道

  女子52公斤级决赛时间:8月10日12:00-16:30

  女子78公斤级决赛时间:8月14日18:00-19:30

  比赛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夺冠人物:冼冬妹

  主要对手:女子52公斤级,尽管上届奥运会亚军、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在其国内预选赛中意外落败,但顶替她的中村美里也不容小觑;而来自欧洲的两位悍将卡拉斯柯萨和蒙恩特罗也决不会轻易言败。

  其实参加雅典奥运会时,1975年9月出生的冼东妹眼看就要29周岁,赛前没有人看好她。但她硬是靠着沉着的头脑和战绩丰富的经验在一分多钟的时间内击败日本选手横泽由贵。

  除了52公斤级的冼冬妹,78公斤以上级的佟文也有望争夺金牌。

  比赛项目:摔跤

  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决赛时间: 8月17日 16:00-18:20

  比赛场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夺冠人物:王娇

  竞争对手:首先要提到的就是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她同时还是三次欧锦赛冠军得主。日本的浜口京子也不容忽视,四年前她败给了王旭,被父亲在场边罚做力量训练。另外,美国的玛拉诺曾经两次获得67公斤级世界杯冠军,现在已经成为72公斤级的一位强手。

  北京奥运会的摔跤项目一共将产生18枚金牌。中国队的女子自由式四个级别以及男子个别级别有冲金的实力。

  其中女子72公斤级的王娇力压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出征北京奥运,最为引人关注。王旭这几年被对手研究得比较透彻,2007年世锦赛,她先后败给了兹拉特娃和奥莉加,无缘奖牌。1988年出生的王娇年仅20岁,在雅典奥运会后从67公斤级升级到了72公斤级。在2005年和2006年的世锦赛中,都是王娇代表中国队出战该级别的比赛。然而王娇终究是初出茅庐的小将,两届分列第五和第十。不过,王娇最近实力上升很快,2007年夺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

  中国队期待她像四年前的王旭一样,扮演“黑马”角色。(吕远)

  比赛项目:击剑

  女子佩剑决赛时间:8月9日19:00~20:40

  女子重剑决赛时间:8月13日18:00~22:30

  男子重剑决赛时间:8月10日19:00~21:30

  男子花剑决赛时间:8月13日18:00~22:30

  比赛场馆: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夺冠人物:谭雪

  主要对手:在美国女子佩剑队中,既有雅典奥运会该项个人冠军扎古尼斯,也有雅典奥运会与2006年世锦赛的双料铜牌得主雅各布森。不过,该队目前最被看好的还是年仅18岁的沃德。

  谭雪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一枚女佩银牌后,在法国著名教头鲍埃尔的帮助下,谭雪逐渐走出了雅典奥运会失金的低谷。2007年谭雪独揽国际剑联世界杯五个分站赛的冠军,彰显了她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现在谭雪获得奥运会冠军最大的障碍,就是她的伤病和心理素质。

  此外,毕竟只打过一次奥运会,大赛经验相对不足,谭雪这一次能否把握好“东道主”这把双刃剑,是她成败的关键。

  比赛项目:女子山地自行车

  决赛时间:8月22日 15:00~17:00

  决赛场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

  夺冠人物:任成远

  在女子山地自行车项目中,来自徐州的任成远的成绩最为人称道,2007年她在比利时站夺冠也是中国山地自行车项目开展以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期后,任成远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她在4月21日进行的2008年国际自盟山地自行车XCO级世界杯比利时站的比赛以2小时11分06秒摘得冠军。(沈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