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仰泳高手罗甘:游泳不是我的全部 向往真实生活

  新华网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 常爱玲)虽然泳池内的激战还未开始,但听到一个世界泳坛顶级高手在“水立方”内娓娓讲述人生,你还是会觉得这个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产生32枚游泳金牌的大馆,暂时多了几分轻松、愉悦的氛围。



  3日的“水立方”一下来了十多位奥地利记者,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雅典奥运会男子仰泳两金得主马库斯·罗甘。7月31日到京、当日才在“水立方”首次“试水”的罗甘,只是在热身池里游了几个来回,便来到看台上,配合地接受等候多时的记者们采访。

  “你为什么不到比赛池中训练?”有记者问。

  “这就好比你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女孩……”罗甘只说前半句。

  有恍然大悟的记者补充道:“是要慢慢接触?”

  “你为什么打算2009年的世锦赛后就退役?你还很有实力呀?”记者问。

  “这个世界有很多地方凭借游泳无法触及,我想感受真正的生活。”26岁的罗甘说。

  “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记者追问道。

  “你知道,待在运动队里,一切都有人替你打理好了。你不知道人们还需要交社会保险,如果清洗工不在,你就不知道怎么洗衣服,”拥有经济和外交学位的罗甘说。“更重要的是,你容易变成自大狂,你会觉得什么事情我都要受到优待,因为我肩负为国争光的使命,我觉得这不公平,也不真实,所以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

  罗甘说,“水立方”给人以超现实的感觉,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而他的话,也似乎让人忘记9日开始在这里的竞争,绝对会达到白热化。

  但是,既然是为了奥运而来,就不能不谈比赛。不过说起双料卫冕冠军佩尔索以及另一高手罗切特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罗甘还是一脸轻松。他甚至半开玩笑道:“如果他们想要变得更加强大,我建议他们保存些能量,因为比赛一周后才开始。”

  说起他将要穿着比赛的Speedo新型泳衣,他更是大施幽默本领:“我曾经把泳衣扔进泳池里,结果它一动不动。所以它究竟能否帮助我游得更快,我还要看看再说。”

  罗甘对于退役后的打算,似乎更加严肃。“我会先考飞行员执照,然后也许会再攻读一个学位,我可能会选择政治或者商业专业。”

  “我想深入一个领域,在那里我不会说"我应该受到优待",”罗甘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