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美国跳水队教练:希望能在北京重温奥运奖牌梦

    社北京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李嘉)作为跳水强国的美国在悉尼奥运会后一直与奥运奖牌无缘,出战北京奥运会的美国跳水队助理教练陈文波3日表示,希望能在北京获得奖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美国队员劳拉 ·威尔金森在女子10米台比赛获得金牌,结束了中国跳水选手对该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但此后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跳水队未获一枚奖牌。

    “我希望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获得奖牌。”陈文波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61年出生的陈文波是广东湛江人,于1985年至1991年在中国国家队执教,1992年出国,曾在加拿大、美国等多个国家任教,3年前进入美国国家队。

    兼任美国跳水训练中心主任的陈文波告诉记者,为帮助美国跳水重回世界顶尖行列,他规范了国家队的训练,加大了训练时数,将每周的训练时间由原先的20小时增加到40小时。几年来,美国队的成绩有所回升。2005年、2007年两届游泳世锦赛和2008年跳水世界杯上,美国队均有奖牌入账。

    “与中国队员比起来,美国队员在稳定性、基本功、难度等方面都有差距,但他们的力量大、心理状态好。比赛时创造奇迹的可能性还是有的,虽然中国队很强大,又是在家门口比赛,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他说:“我们希望老队员能稳定发挥水平,年轻队员以‘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冲击一下。”

    陈教练特意提到队中夺金希望最大的老将劳拉:“她的动作难度目前是世界第一,只要她在比赛中保持状态、发挥水平,就很有可能夺得奖牌。”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跳水队共有5男7女12名运动员,除劳拉外,男子10米台的托·芬楚姆和戴·博迪亚等均有不俗的实力,他俩曾在2007世锦赛上获得双人10米台第三名。(完)2008/08/03 21: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