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李佳薇:新加坡女队世界强队 我有能力抢走金牌

  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竞争对手,新加坡女队昨天抵达北京。队内头号选手李佳薇表示,她的目标就是女单夺金。

  单打期待夺冠

  李佳薇不仅是新加坡乒乓球女队的头号主力,在整个新加坡奥运军团中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因此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我们将看到李佳薇高举新加坡国旗引领新加坡代表团入场的情景。

  对于能够成为新加坡奥运代表团的旗手,李佳薇感到很开心:“这是一种荣誉,同时也给了我信心,说明我在赛场上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但她还是更加关心比赛,“我这一段时间的训练状态还不错,所以我希望能够拿到好成绩。”

  李佳薇一直都是中国队重点关注的几个对手之一,在今年初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正是李佳薇在第一盘战胜了郭跃,使得中国队的局势一度非常紧张。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女单比赛,李佳薇也想努力拼一次。在她看来,自己在奥运会上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要及时调整好状态,“如果能打进决赛,我觉得无论对手是中国队的哪位选手,我都完全有可能取得胜利,因为到时候现场的所有观众肯定都会为她加油,她必然会感到有压力,我就不会受到这些影响。”

  团体目标银牌

  李佳薇是中国女乒在单打项目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而在团体比赛中,她领衔的新加坡女队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对于这种说法,李佳薇表示认同,“我觉得没必要总是把自己放得那么低,新加坡女队现在就是一支世界强队,我们具备了一支强队的水平,要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北京是李佳薇的家乡,她希望能在家乡打出期待中的成绩,因此她对女单冠军虎视眈眈。不过说到团体冠军的归属,李佳薇则显得信心不是很足,“我觉得团体比赛,只要我们能够坚持到决赛与中国队交锋,就算是完成任务了。无论最终结果怎样,都是完全可以接受的。”(陶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